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五大国有银行上浮至降息前 存款利率首现分化

京华时报   2012-06-09 08:15

[摘要] 虽然央行宣布昨天起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但同时允许各银行给予客户的存款利率可自基准利率上浮至最多1.1倍,各大银行迅即展开争抢存款战。记者昨天从全国各大银行获悉,央行宣布降息及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之后,部分银行并没有“降息”,而是提高了一年期及以下的存款利率,一些银行更是将一

虽然央行宣布昨天起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但同时允许各银行给予客户的存款利率可自基准利率上浮至1.1倍,各大银行迅即展开争抢存款战。记者昨天从各大银行获悉,央行宣布降息及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之后,部分银行并没有“降息”,而是提高了一年期及以下的存款利率,一些银行更是将一年期存款利率提至3.575%的上限。

五大国有银行上浮至降息前

记者昨天获悉,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至3.5%,即维持央行降息前的利率不变,较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3.25%,上浮至1.077倍,接近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标准。五大行三月期存款利率目前为3.1%,六月期存款利率调整为3.3%,均接近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标准。

部分地方银行调到1.1倍上限

在此次利率调整行动中,一些地方的小型银行吸引存款方面显得更为进取,尤其是江浙一带的地方银行,例如宁波银行、浙商银行等均纷纷将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至央行基准利率1.1倍的上限,达到3.575%,高于国有银行公布的水平。南京银行则是有条件上浮,在存款超过1万元的前提下,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3.575%。 

不过,记者昨天也注意到,一些银行虽然没有上调定存利率,但却上调了活期存款利率。例如,北京银行虽然没有调整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但是却将活期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即0.44%。

股份和外资行表现淡定

尽管国有银行纷纷上调一年期及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至降息之前,但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则表现淡定。根据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等公布的存款利率表,这些银行在定期存款方面均继续执行基准利率,即三个月期存款利率2.85%,一年期存款利率3.25%。外资银行利率升降不一。 

在华外资银行则没有显得步调一致。记者昨天从各大外资银行网站获悉,恒生银行、东亚银行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则没有跟进利率上浮,只是依照降息标准将利率调整至基准水平。不过,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已经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降息之前的3.5%。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 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客厅"皇极"必修课 避高考合峰会推迟半 "负二代"2万装42平

相关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去年新增保障房贷款逾千亿元

银监会拟拓宽银行融资渠道

上浮存款利率引揽储大战 降息反有银行"加息"

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能打几折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