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浮存款利率引揽储大战 降息反有银行"加息"

新闻晨报  2012-06-09 07:55

[摘要] “以前到银行买个理财产品要货比三家,想不到现在到银行存款也要货比三家了”。昨天是央行降息的第一天,周阿姨在跑了几家银行之后惊奇地发现,如今不同银行提供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也不再一样了,有的银行存款利率甚至不降反升。

“以前到银行买个理财产品需要货比三家,想不到现在到银行存款也要货比三家了”。昨天是央行降息的天,周阿姨在跑了几家银行之后惊奇地发现,如今不同的银行提供的活期和定期存款利率也不再一样了,有的银行存款利率甚至不降反升。这无疑是央行提高存款基准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至1.1倍后,金融市场的一个新的现象,也正式宣告利率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从昨日的各家银行公布的存款利率来看,不少银行为了吸引客户提高存款利率。记者走访后获悉,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行不约而同地上浮了活期和一年期及以下期限定期存款的利率。活期利率由央行设定的0.4厘上浮至0.44厘,用足1.1倍的上浮权限。不过,上述银行三个月到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与降息前保持一致,实质未降。浦发银行也宣布从今日起上调活期和1年期以下定存利率,与四大行看齐。

城商行中亦有不少利用央行的政策,使降息变为“加息”。如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农商行、南洋商业银行均将活期利率上浮至0.44厘,同样用足政策空间。不过在定期存款利率的设定上,上述银行出现巨大分歧。宁波银行和上海农商行是最为激进者,均将1年期定存利率设定为3.575厘,比基准利率上浮1.1倍,相比降息前3.5厘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宁波银行和上海农商行反而是“加息”了。

至于股份制银行,大多严格按照央行的利率设定存款利率,并未出现上浮。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客厅"皇极"必修课避高考合峰会推迟半"负二代"2万装42平

相关新闻:

降息后公积金利率降低 首套房贷80万月供少88元

五大国有银行上浮至降息前 存款利率首现分化

易宪容:央行降息对市场的意义不可低估

央行降息还需财税政策跟进 优化稳增长信贷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