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红五月成交上涨 业内预计6月成交稳中有升

中国新闻网   2012-06-07 07:03

[摘要] 房企为冲年中业绩加紧推盘,促销活跃,“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冲击购房者的观望心理,供需两旺的市场促使5月北京楼市成交明显上涨。业内预计,6月北京楼市成交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房企为冲年中业绩加紧推盘,促销活跃,“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冲击购房者的观望心理,供需两旺的市场促使5月北京楼市成交明显上涨。业内预计,6月北京楼市成交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北京住宅成交继去年12月后再创新高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17.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6.02%,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502套,环比上涨34.25%,同比上涨42.96%。二手房方面,网签成交量为12672套,继上月二手住宅成交小幅回落后,本月成交量再度攀升,涨幅达27.18%,自去年2月以来,除去12月由于政策造就的高位成交外,本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达16个月以来位,同比去年5月上涨趋势更加显著,涨幅为57.08%。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5月北京住宅成交量23174套,环比上涨30.29%,同比上涨50.35%。北京住宅成交面积共计230.19万平米,5月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均超出万套,楼市限购以来,继去年12月份后再创新高。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政策环境驱使购房者购房预期增强,住宅房源供应充足,极大的满足购房需求是造成以上现象的原因。

政策方面,首套购房贷款利率优惠8.5-9折,相当于房价降低5-8%;其次,约有40个地市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引发购房者对市场触底的预判。

此外,新房供应量增多,尤其是持续高放量的低价楼盘,去化水平高;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供需比为1:1.6,与前4个月的1:1.1比,二手房需求旺盛。

业内:6月新房成交仍将保持万套上下

由于北京住宅市场呈现成交稳增趋势,为了加快去除库存,开发商推盘持续密集。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预计6月份33个项目开盘,推盘量与本月相比依然有一定突破。

对于6月北京楼市走势,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价方面,由于目前推盘密集以及购房者入市积极,6月份成交量仍将保持在万套上下;由于目前金茂府、御翠尚府等中项目集中供应和成交,价格结构性的变化进一步清晰,会继续带动全市成交均价环比上涨。

二手房方面,由因调控重点转为“保增长”;同时一些地方城市陆续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加上北京的市场现状也表现出成交上涨,价格稳中微扬的态势。但市场成交主体为刚需购房者,预计6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及价格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