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浪乐居为易居赢客户却忽略生存之根本

金融时报  2012-06-05 15:32

[摘要] 愚人节当天,天涯社区的一帖子爆出了新浪新闻首屏的雷人广告,这些链接点开后都是房地产点上的广告,这隐藏了哪些秘密?

4月1日愚人节,新浪新闻有点忙——这个让新浪高级副总裁陈彤“紧绷神经”、“一刻都不放松”的引以为荣的门户新闻首页,的变成了一场闹剧,“立体花园很忙”“纯板式住宅很忙”“天和林溪不说笑”……大概20多条无厘头的广告标题占据了新浪新闻的首屏,而这些链接点开之后,都是某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电商广告。

一个曾经追随过陈彤多年的资深编辑评价说:“这样无意义标题根本不可能有用户点击,这个如果是新浪新闻编辑做的,恐怕早被开除了。老沉对于下面内容标题的要求很严格的,比如说:不允许倒装,反对花哨,追求平实,禁用俚语.......,这样的内容上了新浪新闻首页,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某房地产项目的销售总监看到这样链接之后也惊讶:“我们是项目,对于项目的名称和品牌使用有很严格要求,这样调侃的内容我们无法接受,谁会主动花钱在愚人节这么不严肃的调侃自己项目呢。”

新浪新闻一个编辑告诉笔者,这些广告链接到新浪房产的一些页面,不过现在新浪的房产是承包给一个叫易居的公司,和新浪没有直接的关系,他们只是包了频道和广告位而已,所以这些山寨的标题和新浪新闻无关,那么做出这样雷人内容的易居究竟和新浪是什么关系呢?

金融时报资深地产研究员程昌仁12年的一篇报道《中房信为何退市?》,对于易居和新浪的关系做了一系列的说明——中房信是由从新浪网分拆出去的新浪房产(新浪乐居前身)与易居旗下的数据库供应商克尔瑞组建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改称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作为上市诸多中国地产概念股之一,中房信这种经纪公司和网站联动的模式也曾经获得者青睐,但是在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限制之后,易居主营的经济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也无力反哺中房信的在线广告业务,中房信的股价和业绩一落千丈,去年新浪的年报承认,中房信损失近3亿美金。做为去年新浪最亏钱的,有传闻说新浪打算出售自己在中房信的,并收回中房信在内容上的一部分资源,而周忻也考虑到通过整合加强自己对于中房信的控制权,进一步把中房信打造成一家房地产综合线上线下营销公司,主推房地产电商。而新浪新闻首页的雷人内容就是来自于易居的电商平台,为了打造这样的一个平台,周忻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先导致了不愿意“去媒体化”的前中房信总经理罗军离职,随后的结构调整也以原有房地产广告代理公司的人员为基础,加强了营销人员的权力,原有新浪的内容编辑大多在人事调整中离开,没有人懂网络和媒体,成了乐居愚人节事件的肇因。

易居作为中房信的控股股东,对新浪乐居这一媒体平台的属性认识不足,把新浪乐居这一媒体平台当成销售公司来运作。用某易居高层的话来说就是:用新浪这个平台交朋友,让易居来赚钱。使得新浪乐居这个媒体平台,逐渐弱化了媒体功能,沦为易居开拓代理销售业务的工具;而代理销售市场竞争白热化,代理销售利润的收窄,使得易居的算盘落空。而作为媒体平台的新浪乐居,虽然尽力为易居争取到了客户,却无暇顾及自己的生存根本——网友。

新浪乐居沦为易居“结交朋友”的平台,成为名副其实的赚钱工具。新浪乐居为了尽可能的争取客户却忽视了其生存的根本那就是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