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成交涨超4成 17城市开盘率达100%

房天下   2012-06-05 07:29

[摘要]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监测统计的38个大中城市中,5月仅南宁、贵阳、武汉和三亚4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其余34城全线上扬,其中昆山市以98.3%的涨幅居首;在这38个城市中,有近7成的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放大,其中苏州市的同比涨幅更是接近300%。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100个城市住宅5月份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环比4月份下跌0.31%,其中26个城市环比上涨,7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房价的持续数月的下跌直接带动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5月监测的40个城市中,超过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深圳、北京、成都涨幅均超过30%,广州涨幅,达到52.06%。

5月仅南宁、贵阳、武汉和三亚4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其余34城全线上扬,其中昆山市以98.3%的涨幅居首;在这38个城市中,有近7成的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放大,其中苏州市的同比涨幅更是接近300%,另外,南昌、昆明、重庆、唐山和海口5城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00%。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5月成交量也全线上扬,4城共计签约超3万套,与4月份2.1万余套的总量相比提升超40%,同比去年也有着逾2成的涨幅;在成交面积方面,4城5月分别签约117.8万平、80.6万平、103.9万平和35.5万平,均创下了今年的单月成交记录。

“红五月”楼市全面爆发 北上广深涨幅超4成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监测统计38个大中城市中,5月仅南宁、贵阳、武汉和三亚4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跌幅分别为:23.6%、23.3%、2.5%和0.6%,在其余成交上扬的34城中,昆山市以98.3%的涨幅居首。另据数据显示,重庆、苏州和北京3城的成交量均超过了1万套,分别为1.97万套、1.37万套和1.05万套领跑。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在这38个城市中,有近7成的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放大,其中苏州市的同比涨幅更是接近300%,另外,南昌、昆明、重庆、唐山和海口5城的涨幅也都超过了100%。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5月的成交量全线上攻,4城共计签约超3万套,与4月份2.1万余套的总量相比提升超40%,同比去年也有着逾2成的涨幅。从成交套数来看,4城中仅上海与去年同期相比有着近1成小幅的回落,其余3个城市的成交量在同环比方面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而在成交面积方面,4城5月分别签约117.8万平、80.6万平、103.9万平和35.5万平,均创下了今年的单月成交记录。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

在经历了4月的短暂调整之后,5月楼市再度迎来爆发,多地更是刷新了今年的成交记录。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分析师汤正魏表示,步入5月以来,开发商在推盘力度上有所放大,供应量的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购房者的选择面,从而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入市。另外,多地政策微调,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对首套刚需群体影响明显,大大减轻了普通购房者的置业负担,使市场中的观望情绪明显降低,部分观望中的刚需购房者在这种环境下提前了购房时间,带动了市场成交量大幅提升。

购房者入市热情的大增也直接反映在了售楼处的来电量上,房天下数据监控发布的5月“房天下电话”来电数据显示,5月份各地的来电量均出现大幅上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降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实施购房等微调政策的陆续出台,促使部分购房者心态发生了转变,开始频繁致电售楼处询问的楼盘资讯。以北京为例,在5月“房天下电话”绑定的北京住宅项目总计来电近6万通,环比增长18.9%,同比增长42.5%,同时也创下了今年的水平。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 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群众演员的现实与梦想 警方拿枪顶头暴力执法 猫猫15万装修105平

相关新闻:

五月楼市成交创16月新高 土地出让锐减至谷底

多地楼市5月成交量同比放大 30余城政策微调见效

5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46.94%

前五月北京新房成交量 郊区成楼市"黑马"

楼市动态: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超预期 红五月网签创高峰

72亿元集中"抄底"土地市场 万科等标杆房企开始出击圈地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土地市场推出量与上周持平 成交量略微减少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政策速递:

厦门房管局发布公告否认微调 厦门限购政策变化

地方楼市微调进入活跃期 业内称房地产政策底部初显

保障刚需难撼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红线"不可破

房地产产业全面下滑 政策推动房价有下降空间

温家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