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楼市明显复苏 十大城市库存减少近万套

证券日报   2012-06-04 09:40

[摘要]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的住宅库存套数合计为59.8万套,环比4月底减少了近万套,住宅面积减少了百万平米,十大城市合计库存面积减少了1.5%。

近日,楼市明显有了复苏迹象,成交量上扬,库存大幅减少。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的10大城市的住宅库存套数合计为59.8万套,环比4月底减少了近万套,住宅面积减少了百万平米,十大城市合计库存面积减少了1.5%。

这10大纳入统计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苏州、青岛、宁波、苏州、厦门和福州。其中,除上海、南京库存小幅上涨外,其他的城市均有下调。

对此,北京的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明显出现了走出低谷的趋势,5月市场成交量明显恢复,主要的城市成交量均创造了限购来的点,市场消化库存明显加速。但市场热销项目依然以刚需产品为主,信贷松动及市场政策微调导致市场部分需求明显降低了观望情绪。

除此之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的,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降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实施购房等微调政策逐渐出台,这促使部分购房者心态变化,部分刚需购房者在这种环境下提前了购房时间,导致市场成交量提升。如果地方政府微调政策持续出台,楼市将有望持续复苏,房地产市场也可能将探底回升。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限购等红线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另外,在市场方面,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从主要城市来看,热点项目依然是以价格换量,中低价位的刚需项目占据了80%以上的成交量,刚需购房者在5月的观望情绪明显降低。而且大部分开发商供应依然谨慎,不拿地缓开工,市场政策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虽然楼市交易回暖刺激了6月开盘量将激增,但首次置业者购房需求经过近半年的集中释放已近尾声,而支撑豪宅市场的需求毕竟有限。因此,如果政策不能鼓励改善型置业升级的需求进场交易的话,2012年下半年的市场交易量依旧不乐观。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 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章子怡因陪睡遭限制出境 亲子季:宝贝萌照征集 新西城区大

相关阅读:

开发商悲观看待前景 加大清库存力度缓新建

北京楼市库存降至8万套以下 消化库存需一年

孟祥远:货币政策定向宽松 楼市首要任务去库存

一线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库存再增后市难测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泡沫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