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湘渝相继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2-05-31 08:41

[摘要] 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各地相继推出促进刚需入市的微调政策。其中重庆松绑公积金贷款,湖南省降低首套房首付、减费等政策出台。昨天,沪深两市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从盘面上来看,房地产股多数飘红。

在楼市的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各地相继推出促进刚需入市的微调政策。其中重庆松绑公积金贷款,湖南省降低首套房首付、减费等政策出台。昨天,沪深两市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从盘面上来看,房地产股多数飘红。

5月28日,重庆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召开新闻通气会,调整相关公积金贷款政策。根据原有政策,公积金贷款一个家庭可贷40万元。政策微调后,这一比例,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29日,湖南省透露,将在房地产保持国家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对政策做出微调,如推出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

之前,广州、沈阳调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首付调低至2成,杭州则放宽对老房龄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

除了政策以外,在货币层面,房地产市场未来也可能获得宽松一些的环境。中原地产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期经济增速持续明显回落,下行压力日增,下阶段的核心任务将是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在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一基本取向下,货币政策微调尚存空间。自去年12月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除此之外,央行或将采取更灵活多样的方式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虽然流动性松动流入楼市的资金有限,但中短期内政策鼓励的首套消费需求将继续得到信贷支持。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章子怡因陪睡遭限制出境亲子季:宝贝萌照征集新西城区大

相关新闻:

多地楼市政策接力微调 限购“红线”难以逾越

分析称限购令短期难言松绑 楼市反弹不会出现

北京楼市升温已成定局 限购政策底限仍需坚持

保障刚需难撼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红线"不可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