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郎咸平助阵唯一卫浴 引爆2012上海厨卫展

房天下  2012-05-30 13:47

[摘要] 5月23日,由唯一卫浴主办的“解读两会经济热点、挖掘财富商机”唯一经济论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星河湾酒店盛大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论坛,对中国经济的现状、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中国楼市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及卫浴建材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解读。

5月23日,由卫浴主办的“解读两会经济热点、挖掘财富商机”经济论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星河湾酒店盛大举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论坛,对中国经济的现状、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中国楼市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及卫浴建材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解读。卫浴董事长苏丹晓、南国陶瓷董事长苏广昭、卫浴高层领导以及200多名卫浴意向客户,40多家媒体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论坛。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品为基础,深耕细作

卫浴董事长苏丹晓在致辞中表示,卫浴从成立至今,不断增强生产研发能力,为生产行业领先的高质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加强研发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进行技术攻关,产品品种、款式、花色推陈出新,力度强劲,成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品精品,如中国龙系列、魅族系列等,被誉为2012年行业标杆性产品。卫浴在总体战略方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组织架构,细化部门职能,在生产、销售、管理等方面扩充人力资源,建立规范的人才培养及人才储备体系,采取内部培训、终端实践、外部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公司的后续发展确立了强大的人才竞争力。

苏董认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卫浴将面临更多的困难与挑战。企业要继续围绕企业的目标和使命,抓住机遇,把握当前卫浴行业发展方向,在争取更大的突破。以市场为导向,集中精力打造卫浴品牌形象,全力以赴抓好品牌建设工作,使卫浴品牌形象得到质的提升。

卫浴营销模式 与“6+1”发展模式高度契合

论坛上,郎咸平教授以制造业为切入点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各种数据分析企业所关心的经济泡沫、房地产政策、汇率等热点问题。从国内一直谈到国外,并列举多个例子让参加论坛的嘉宾清楚知道我国经济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产生泡沫现象,指出我们的经济发展出现了危机,而对处于危机中企业的出路,郎咸平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路。他表示现在对于中国的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来说,要警惕定价权问题和产能过剩问题,建议企业未来的发展要从产业链上整合,尝试“6+1”发展模式,即整合设计、原料采购、仓储物流、订单处理、批发经营、零售和制造。为了让嘉宾能够了解“6+1”模式的重要意义,郎咸平用著名的ZARA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而对于卫浴首创的营销模式,郎咸平表示了赞同,他认为卫浴的营销模式能够合理分配利益,降低经销商的经营成本。

紧接着郎咸平的演讲,卫浴董事长助理陈孟权向参加论坛的嘉宾讲解了卫浴的商业模式,是合作商和加盟商这两种合作方式的投入与回报,陈孟权作了详尽的介绍。他表示,卫浴拥有二十多年的生产经验,掌握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目前产品的种类和系列都已逐步完善,所创立的经营模式与郎咸平提出的“6+1”发展模式高度契合。此外,作为卫浴行业电商发展的标杆企业,卫浴开创了“线上+线下”的立体营销模式,在行业中推出自建电子商务平台,是整个卫浴行业对营销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卫浴的创新营销模式基于线下体验与线上销售的B2C营销新模式,通过“网购平台”+“实体体验店”+“客服支持”三大系统完美结合,成功地解决了卫浴行业在电子商务面临的平台,物流,终端售后服务三大短板。

上海展首日角逐,口碑业绩双丰收

多个参加论坛的经销商在听完郎咸平对国内外经济的解读和了解卫浴的营销模式后,均表示看好,纷纷与卫浴董事长苏丹晓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截止至今,卫浴在上海厨卫展期间已签约客户就高达100多位。至于这次论坛的效果如何,一位次接触卫浴的福建经销商给出了他的总结:“之前只在网上看到郎教授的视频,这次借助卫浴搭建的平台,能够近距离一睹郎教授风采,感到高兴。卫浴行业现在竞争异常激烈,为了稳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企业都把精力放在了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上,像卫浴这样积极探索营销模式和盈利模式的企业不多,值得我们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