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抢夺刚需佛山地产商打品质升级牌

房天下  2012-05-28 15:25

[摘要] 4月,佛山楼市成交量大幅飘红,58.63万平米创限购以来成交最高点。而受市场行情的鼓舞,5月份将有大批刚需楼盘入市。如何抢夺刚需客群,成为开发商现阶段的重点。目前,已有部分楼盘绕道简单的营销手法,选择在不加价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带装修约,以吸引购房者眼球。

4月,佛山楼市成交量大幅飘红,58.63万平米创限购以来成交点。而受市场行情的鼓舞,5月份将有大批刚需楼盘入市。如何抢夺刚需客群,成为开发商现阶段的重点。目前,已有部分楼盘绕道简单的营销手法,选择在不加价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带装修约,以吸引购房者眼球。

日前,佛山住建局公布了4月佛山房地产(住宅部分)交易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月佛山楼市成交58.63万平米,创限购以来成交量峰,环比3月的40.84万平米大涨43.54%;成交均价7842元/平米,环比微升0.54%。

针对上月佛山楼市量价齐升的局面,有业内人士评价称,一方面是由于市场进入传统的金三银四,春节期间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而另一方面则是在楼市调控政策的一连打压之下,区域楼市价格已经逐步趋于稳定,再加上首套房贷款利率8.5 折的优惠重返市场,吸引了一定数量的刚需入市。这些都是市场短暂回暖的因素。

而楼市成交量的放大也将促使大量新盘的陆续推出。根据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佛山楼市的新增供应量便开始节节高升。今年3月,佛山5区新增供应量比2月几乎是翻番,而4月又比3月份增加了二三十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由于受4月行情的鼓舞,预计五六月份房地产还将迎来新一轮的推盘高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此同时,从产品供应类型来看,由于政策资源不断向首次购房贷款需求倾斜,因此推货的重心将以刚需盘为主。

事实正是如此。根据房天下统计的佛山区域5月份新开盘项目数据显示,在5月预计推出的34个普通住宅项目中,以90 平米以下中小户型为主的项目有18个。而在近期置业需求方面,则有近8成受访者表示考虑90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

开发商提升产品内涵

而为了抢夺刚需,开发商也是屡出奇招,尤其是在五一期间,佛山的很多刚需盘都以折扣优惠、赠送面积以及送大礼等活动吸引人气。

“除了价格之外,现在的购房者也很注重产品品质以及居住舒适度,”业内人士表示,单一的价格促销方式已经不足以打动消费者,对于开发商来说,更需要在价格之外比拼项目的综合素质。

日前,已经有楼盘开始一改以往普遍使用的“去库存化”、“以价换量”的策略,转而苦练产品内功。据悉,位于佛山南海的富丰新城二期便以“提高带装修约而不加价的非毛坯房”来招揽人气。从市场目前的反应来看,这招颇为有效,富丰新城二期全非毛坯房源推出短短两个月时间内,项目销售已过百套,成交率超过8成。

据介绍,富丰新城二期的景观楼王主打的是90平米左右的南北通透两房户型,户型上不仅有“2+1”的两房变三房超高实用率设计,而且近90方的小户型可以做到一般大户型才有的南北对流设计,仅这一点在目前市场上就已十分罕见。“由于南北通透设计是以牺牲容积率为前提的,所以注定了该类产品的市场拥有量不会多,更不用说只是90平方的小户型了,因此只要有货基本就会被购房者抢光”业内表示。而该项目一期在不到两个月内就已售罄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根据了解,富丰新城目前推出的产品在带装修约上延续了之前的高等级标准,设备及用料上普遍采用科勒、贝朗、伊莱克斯、博世等业界著名品牌,在一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居设施上更是亳不吝啬,如厨柜选用造价数万元的高级系列,甚至连洗手间的水龙头也选用了千元级别的高档货,是目前桂城东板块内公认的至重量级的带装修约,其品质感已与一般的高档项目看齐。

记者从收筹当天的客户反应和旧客户的访谈中了解到,刚需群体已开始出手入市,但由于对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观望,所以客户对产品各方面的要求会比以往有所提高,而像富丰新城这类有,自身品质附加值不断提升的项目将会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

有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这种不惜大幅增加成本,使用国际进行装修的做法,一方面能限度的提高项目的品质和档次,另一方面实质上也是让利于购房者,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而这样的手段相比“价格战”也显得更为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