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信息已联网住建部 被视作房产税开征基础

东方早报   2012-05-27 18:30

[摘要] 为履行年初的承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工作,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为履行年初的承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工作,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5月17日,财新网作出上述报道。

早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5月17日,至少已有6个城市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与住建部联网,这6个城市分别是:广州、福州、厦门、南京、无锡和苏州。而长春和石家庄的当地媒体,此前也曾报道过,这两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与住建部联网的消息。

今年3月的一篇报道曾援引有关人士的说法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不会向社会开放,相关部门管理人员通过授权和指令,在法律所规定的前提下按照程序操作,避免个人隐私被不法分子盗用、滥用。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意味着房产税扩围有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但财新网17日援引一位接近住建部人士的话称,联网只是提供了技术手段,对"如何管理、使用、何时使用"尚需要一套完整的管理办法,这套办法还没有制定好,联网也不意味着现有政策即要调整。

同一天,住建部房地产市场司副司长张小宏在中国网在线访谈节目中称,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的要求,供需双向调控,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和房价合理回归。他认为,近一个时期,市场回调还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

据住建部提出的目标,在2012年6月底前,40个重点城市将与住建部联网,其中包括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以及10个其他重点城市;各省区市及其他城市也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争取2013年实现全面联网。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推进,被视作楼市调控和房产税开征的基础工作。

新华社2月曾引述业内观点称,个人房产信息联网后,可以根据家庭的人均居住面积情况制定税收、信贷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