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代理行亏损成风 代理行业新一轮洗牌

新京报   2012-05-25 07:32

[摘要] 深度调控持续一年半,房子难卖,以帮助开发商卖房为生的一手代理服务公司亏损、关店、裁员等消息不断;而近期链家入股高策、易居合并中房信、世联退出二手中介业务等举动表明,在房企进入“下半场”的大背景下,整合、洗牌已从开发商蔓延至地产服务商中,转型求生成为趋势。

深度调控持续一年半,房子难卖,以帮助开发商卖房为生的一手代理服务公司亏损、关店、裁员等消息不断;而近期链家入股高策、易居合并中房信、世联退出二手中介业务等举动表明,在房企进入“下半场”的大背景下,整合、洗牌已从开发商蔓延至地产服务商中,转型求生成为趋势。

龙头代理行集体亏损

数据显示,2012年1季度世联营收同比跌20%至2.77亿元,净利润亏损1290万元,顾问代理业务收入7300万元,仅为2011年全年收入的15%;而世联已是业内公认的业务布局较多元化、发展较稳健的代理行,业内预计由于1-2月销售不佳,其他代理公司的业绩将更惨淡。

“代理商的盈亏是楼市最真实的晴雨表,去年二手中介几乎全亏,一手代理业务在三四季度遭遇滑坡。”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向记者介绍,代理公司以销售为主营收入,当月销售的房屋数据在下月的报表中就会入账,而开发商需要交房(一般为销售的1-2年后)才可入账。

这也是为何同在2011年成交低迷的市场下,各大房企年报仍“飘红”,而易居中国、世联地产(002285,股吧)、思源经纪等几大代理行业龙头公司年报中业绩都出现同比下滑、部分更爆出亏损的根本原因。

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净利润来看,易居2010年净利润逼近6亿元,而2011年急速缩水至3225万元;2011年世联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滑35%;合富辉煌下跌22%。

资料显示,2011年四季度,易居净亏损超过2亿元(3200万美元),率从2%下降到0.9%;思源净亏损3850万元,由于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受到了纽交所的“退市威胁”,各大公司的关店、裁员消息频出,一时间代理行的龙头将破产的传言不断。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长阳半岛5.29特供40套精装房82折限时抢 三环5.4米双空间首付2成

社区网分享:揭秘顺义城区布局 e清凉大礼放送中 3.5万DIY现代简约109平

相关阅读:

开发商融资渠道愈窄 房地产私募基金热潮涌动

2012房地产预警 房企将面临亏损和债务双重压力

房地产产业全面下滑 政策推动房价有下降空间

房地产代理行一季度业绩连降 行业转型迫在眉睫

新盘难销经纪公司自抬身价 房产代理叫价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