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均价再回2万元大关

证券日报   2012-05-24 06:37

[摘要] 虽然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但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由于调控政策和房企库存等压力,楼市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虽然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但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由于调控政策和房企库存等压力,楼市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5月,北京的楼市和最近越来越热的天气一样持续升温,量价齐升的局面也再次出现。

成交走出谷底

根据北京住建网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5月内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6673套,较4月同期的5791套上涨15.2%。二手房住宅签约8076套,较4月同期的6201套上涨30.24%。

中原地产研究部就预计,整个5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在9000套左右,二手房住宅签约在1.2万套左右,剔除因为税费变化和保障房签约集中影响的2011年12月份,今年5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将创出限购后的新高。

在成交量大涨的同时,北京5月楼市的均价也出现了上升的势头。

市住建网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住宅均价为20106元/平方米,较4月份的19364元/平方米上涨了3.8%,再次突破2万元大关。并且,进入5月后北京的绝大部分项目也都收窄了优惠幅度。

而从年初到5月22日,今年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总套数为32568套,与2011年同期的32952套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1-2月份的成交低谷后,市场在3月已经逐渐复苏,成交量基本稳定在限购后的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