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CTV:小产权房路在何方 表示需规划先行

CCTV《今日观察》  2012-05-24 06:34

[摘要] 小产权房路在何方 称清理小产权房规划先行 小产权房从诞生之初就被戴上了不受法律保护的帽子,并且戴着这顶帽子一直在茁壮地成长,在全国各地生根开花。个是如何去安置现有的居民,以深圳为例,深圳有一百多万外来人口,有很多人是居住在这种小产权房里面。

小产权房路在何方?

小产权房从诞生之初就被戴上了不受法律保护的帽子,并且戴着这顶帽子一直在茁壮地成长,在各地生根开花。在不断地争议和喊打声中,小产权房日子过得提心吊胆,但也有滋有味。如今小产权房再次听见了只靴子落地的声音,2月21号,国土部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会选择小产权房问题相对突出的城市开展试点清理。怎样清理?有关小产权房的第二只靴子何时能够落地?小产权房未来的出路会怎样?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史小诺和特邀评论员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戈共同评论。

国土部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扶正之说再度被热议,剪不断理还乱的产权归属该如何解决?

打开一些网站,记者浏览了很久发现,一个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小产权房在售楼盘,销售人员说,现在买的人挺多的,客户主要选择的是四五六层的房。

赵先生(北京龙聚山庄售楼处销售人员):您从网站上看一下我们的房子,我们和大产权都在一起,都在一个小区。

记者:那我小产权房不受影响是吗?

赵先生:不受影响。

记者:那小产权房它本身不就是没有权证吗?

赵先生:我们这走的是新农村(建设)。

开发商把新农村建设用来当借口,那么其他的楼盘又如何呢?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通州区梨园镇的高楼金第,网上显示的这个楼盘还有房源,奇怪的是,记者却没有找到售楼处,一番打探后,记者在一个隐蔽的宅楼里的房间找到了工作人员。

北京高楼金第物业人员:我们不卖(房),我们这是村民安置(房),没有卖房这一说。

售楼人员否认了卖房一说,那这里的房子究竟是否对外销售呢?记者在门口恰巧碰到来到物业退装修押金的买房者,他说,这里不是没有房子,只是销售渠道变的更加隐蔽了。

记者:是买的他们这哪个楼?

买房者:就这儿。

买房者:当初买的五千块钱(每平米),2009年,买小的,二十多万。

记者:销售在这是吗?

买房者:对,当初销售是在这儿,当时的售楼处还像模像样的,正规售楼处。

小产权新房隐蔽销售,而同样位于高楼金第的二手房源则显得从容很多,小区房间窗户上的出售房屋广告很扎眼,在小区里,记者正巧碰到两位去年刚在这买房的老人,他们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30平米的一居室。

记者:那您二老有没有听说,说现在小产权房要清理啊?

买房者:村里得赔钱吧。

记者:就是觉得村里可能会赔。

买房者:只能说我估计能往回收,再收你一点什么钱,就是国家的地皮钱,比如一平米再给你增加四千五千,你要不要,不要,退。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长阳半岛5.29特供40套精装房82折限时抢三环5.4米双空间首付2成

社区网分享:建材团购内幕惊爆双眼轻轨延至顺义新城中关村打工族辛酸蜗居

相关阅读:

小产权房交易风险加大 广州首曝13个违法项目

北京51栋小产权房被没收 清理或将提速

小产权房清除风暴来袭 利益链各方何去何从

小产权房复杂的"利益链"断症难以"一刀切"

小产权房清理大幕将启 占住房面积或超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