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营口回应:"五千万补贴公务员买房"不违规

新京报   2012-05-23 08:02

[摘要]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 近日,一则“辽宁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的消息在各大网站流传,指地方政府违规操作,变相救市,引起关注。记者调查了解到,此项政策是为解决1998年起全国各地逐步停止实物分房后的历史遗留问题而做出的安排,并未违反国家相关规定。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 近日,一则“辽宁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的消息在各大网站流传,指地方政府违规操作,变相救市,引起关注。据记者调查了解到,此项政策是为解决1998年起各地逐步停止实物分房后的历史遗留问题而做出的安排,并未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而补贴面积和方式等也都严格遵照辽宁省的相关政策执行。

1补贴违规? “有章可循”

据了解,国务院1998年7月发布一项通知,通知明确规定: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后,房价收入比在4倍以上,且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可转化为住房补贴的地区,可以对无房和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实行住房补贴。

记者向住建部改革发展司有关人士进行了核实。该人士告诉记者,文件至今仍然有效,并未废止。

营口市住房改革与保障室主任赵国砾说,此次发放一次性购房补贴,严格按照职级和职称对应的住房面积标准进行,不存在网传的“补贴无上限、买得越多补得越多”等问题。

营口市财政局预算科长潘鏖风介绍,此次市财政安排了约5000万元购房补贴,人均约4万元。事实上,营口市2005年次进行购房补贴时公布的条件为1995年12月31日之前参加工作、并且由财政供养的机关事业单位的“老人”中的无房户。“当时符合这一补贴条件的人达到5500多人,但当年只补贴了900多人,今年也只能补贴1100多人。”营口市住房改革保障室主任赵国砾介绍,由于地方财力有限,只能分期分批进行,且只对无房户进行补贴。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长阳半岛5.29特供40套精装房82折限时抢 三环5.4米双空间首付2成

社区网分享:建材团购内幕惊爆双眼 轻轨延至顺义新城 中关村打工族辛酸蜗居

相关阅读:

清水湾高球场违反国土部禁令 雅居乐涉嫌违规经营

业主平谷买房遭遇一房两本 规划图证实开发商违规

北京保障房物业须2日内上报经适房违规出租

京出租2007年后保障房违规 小区加设管理服务站

北京将严查违规建高尔夫球场等违法占地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