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重点城市5月楼市成交量上涨 新房价格降幅趋缓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23 07:08

[摘要] 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份这十大城市房价大都仍处下行通道,4月新房价格环比出现的城市有8个,相比3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了1个,环比价格持平的数量增加了2个.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综合十大重点城市的楼市销售数据,5月前3周(4.30~5.20)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青岛、重庆、成都十大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56513套,比4月同期上涨22.6%,各城市与4月同期相比变化幅度分别为:13.8%、12.6%、74.8%、-4.4%、26.9%、15.0%、1.1%、66.7%、13.6%、37.5%。除深圳外的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均比4月同期出现不同涨幅,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杭州、青岛、重庆和成都的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超过六成。

  

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份这十大城市房价大都仍处下行通道,4月新房价格环比出现的城市有8个,相比3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了1个,环比价格持平的数量增加了2个。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认为,从5月前3周的成交数据来看,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楼市正步入5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由于网签的延后性,“五一”假期的促销集中表现在5月第二周的成交高涨,第三周成交量已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从统计局发布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来看,十大重点城市中6个城市价格降幅环比收窄,新房价格处于降幅趋缓的下行通道。“近日央行年内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使信贷优惠进一步加大,整体市场需求将会保持稳步释放的趋势。”陈雪表示。

陈雪表示,广州、青岛新房成交量环比出现高涨幅,主要由于广州和青岛前期的成交量基数较小,广州4月单周仅成交约1000套,而青岛4月单周成交量也仅在800套左右;另一方面,“五一”后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价格降幅已符合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刚性需求入市的动力有所增强。(新华社)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长阳半岛5.29特供40套精装房82折限时抢 三环5.4米双空间首付2成

社区网分享:建材团购内幕惊爆双眼 轻轨延至顺义新城 中关村打工族辛酸蜗居

相关新闻

通州楼市房价连涨两月 一楼盘均价重回2万/平

五月楼市继续回暖 上周逾7成城市成交同比上涨

红5月迎来成交小高峰 京郊楼市明显复苏

各地政策频频"微调" 楼市旺季如期而至

香港楼市将"限购" 首推仅限港人购买楼盘

5月楼市供应量增加 北京住宅成交量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