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统筹53亿元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新华网   2012-05-20 09:55

[摘要] 新华网南宁5月19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广西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连续四年作为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累计下达超过53亿元支持农民危房改造。

新华网南宁5月19日电(记者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广西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连续四年作为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累计下达超过53亿元支持农民危房改造。

为给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在财政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广西通过统筹一般预算资金、地方债券等渠道积极筹措资金,截至2012年4月,已累计筹措下达资金53.67亿元。

广西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农村危房改造模式。例如,将危房改造与桂西北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工作相结合,在融水、三江、龙胜三县安排危房改造任务7994户,通过整合寨改、水改、电改、灶改资金集中投入,不仅改造了危房,还完善了村屯公共设施配套,使村屯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广西还将农村因灾倒塌房屋恢复建设、水库移民新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加强与民政、扶贫、库区移民等管理部门的协调,将因灾倒塌的农房重建资金、水库移民安置等资金与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捆绑起来安排实施,促进了上述区域农村危房改造的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保障危房改造资金安全,广西制定出台了《农村危房改造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严格控制现金支付,补助资金通过中国农民补贴网以“一卡通”形式发到农户手中,保证资金及时、安全、足额到位。在资金拨付上,实行按进度拨付,即项目动工前预付10%,动工后预付30%,主体完工后支付50%,竣工验收后付清余款。既保障了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也防止个别危改户一次性拿到建房款后挪作他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