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年内完成改造

北京商报  2012-05-18 08:19

[摘要] 原来,北京市今年将针对1990年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落后、功能配套不齐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市政府将拿出150亿元,要在年内完成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楼体的整治任务。

最近,海淀区甘家口小区的赵惠芳阿姨心里乐滋滋的,正盘算着怎么给儿子布置婚房,而住在赵阿姨的72岁老太太夏俊花也同样心里乐呵呵的,她正琢磨着把对其出入造成障碍的柜子,搬到以后将新建出来的地方。“那样儿子儿媳、孙子们一起来,出入不再拥挤了,也能一起住下陪自己了。”

赵阿姨与夏老太太所居住的甘家口小区4号楼是1979年修建完工的,至今已经30多年了。为此,赵阿姨对自己的房子是否适合做儿子的婚房颇为纠结。“现在好了,政府不但免费为我们的房子进行抗震加固、水电气等设备改造,还增加了房子的使用面积。”赵阿姨说。赵阿姨介绍她的房子通过改造将增加8平方米,而夏老太太57平方米两室一厅的房子将增加10平方米的居住面积。

原来,北京市今年将针对1990年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落后、功能配套不齐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市政府将拿出150亿元,要在年内完成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楼体的整治任务。此次改造采取外套式工业化加固方式,即在原有的墙壁外面,增加一定的外套“增肥”面积,增加的这部分面积户主按照仅3000-4000元左右/平方米的标准缴费。

“改造后,由于合理设计将使得老旧小区相对来说实现冬暖夏凉;而且此次改造是按照国家8级地震烈度来进行设防的,房子得到足够加固;再者这种外套式加固模式,是在经过相关多次论证之后得出的花费成本较低的一种方式。” 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农科表示。

另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居民的工作生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尽量选择在居民外出时间施工,而且还为部分无处可去的居民租用了休息场所,提供沙发床、电视、报刊等供阅读。施工期间每户家庭每月给予500元的洗澡等生活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