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顶级写字楼租金同比涨75% 全球超纽约

京华时报   2012-05-18 07:48

[摘要] 日前,高纬环球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北京CBD顶级写字楼的租金比2011年同期上涨75%,在全球里已经超过了纽约,跃居全球第5位、亚太第3位。

日前,高纬环球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北京CBD写字楼的租金比2011年同期上涨75%,在全球里已经超过了纽约,跃居全球第5位、亚太第3位。虽然租金上涨迅猛,但受供应量的影响,近年CBD核心区写字楼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使得部分写字楼需求被迫向CBD以东转移,近期入市的龙湖长楹天街、保利东方等项目都受到市场追捧。

CBD写字楼租金达704元

经过去年的迅猛攀升,北京写字楼终于取代了上海的位置,成为中国内地写字楼租金最贵城市,打入写字楼排行榜。

高纬环球发布的《2012全球最贵写字楼排行榜》上,2011年北京CBD写字楼以130美元/平方英尺/年的高价,跃居全球第5位、亚太第3位。该租金同比增长75%,是2011年全球写字楼租金增长最快城市,比涨幅第二的莫斯科高出34个百分点。

租金上涨的不仅仅是写字楼。

高纬环球的数据显示,2012年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需求依旧活跃,以商务区最为可观,其租赁成交量占比达到39%。需求的健康发展推动租金继续上升。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有效净租金达到525元/平方米/月,季度环比增长3.6%。

写字楼市场的火爆,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加入写字楼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有调查结果显示,70%的人群把商业地产作为主要的资产配置渠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北京写字楼租金近半年涨幅迅猛,由此吸引了保值类资金入市,进一步推升了北京写字楼的租金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