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旧城人口迁入新城安置房仍由旧城管

京华时报  2012-05-16 08:27

[摘要] 市政府昨天对外公布并实施《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使用监督管理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自2007年以来建设的四类保障性住房被纳入严格范围。

市政府昨天对外公布并实施《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使用监督管理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自2007年以来建设的四类保障性住房被纳入严格范围。

对接安置房人口输出区负责

北京市近两年来不断加大旧城人口疏解的力度,安置旧城人口多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在其他区县安排定向安置房源,鼓励人口外迁。然而,针对这些对接安置房如何管理的问题,此前没有较为明确的管理方式。

对此,意见进行了明确:用于旧城人口疏解对接安置的保障性住房,由人口输出区在输入区建立管理服务站,配置专职人员,负责保障房的使用监督管理工作。

也就是说,旧城人口在新城居住的保障房的使用情况,仍由旧城政府部门。

对于用于旧城人口疏解的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意见规定,将由房屋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设置的管理服务站具体负责使用监督管理工作。

受保障家庭将建立动态管理档案

此次纳入严格的保障房指自2007年以来建设的出租型保障性住房和出售型保障性住房,其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

意见明确,出租和出售型保障房的监督管理方将分别建立保障性住房承租家庭档案和保障对象家庭档案。对入住家庭基本信息进行登记,根据家庭变化情况及时做好动态管理工作。

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协调全市保障性住房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各区县政府要组织区县住房保障管理等部门按规定开展保障家庭资格复核工作,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对复核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按照本市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此外,本市将整合住房城乡建设、民政、人力社保、公安、税务、工商、金融等部门信息资源,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的效率和准确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