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重申沪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 称并非新规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16 07:45

[摘要] 对市场层面关于上海“加码”限购令的诸多猜测,昨日,上海市房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通知,专门对沪籍单身人士购房问题作出解释称,这并不是新规,而是早已明确的规定。

对市场层面关于上海“加码”限购令的诸多猜测,昨日,上海市房管局在其官方的网站上挂出通知,专门对沪籍单身人士购房问题作出解释称,这并不是新规,而是早已明确的规定。

近日,有消息称,上海限购政策又出“新规”——多个区县的房地产交易已明确禁止单身沪籍人士购买二套房。

针对市场层面关于上海“加码”限购令的诸多猜测,昨日,上海市房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通知,专门对沪籍单身人士购房问题作出解释称,这并不是新规,而是早已明确的规定。

而在上海市的房管局做出该解释之前,上海各区对沪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执行的政策并不统一。

各区执行不统一

上述通知强调,国家和上海市的住房限售政策规定沪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限购1套住房。同时,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厅发布的7号文件规定,沪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住房限售政策除了对于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有明确规定外,对于子女成年后实际上就是单身人士的购房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

可见,按照上海市房管局方面的说法,沪版限购令的题中之义已包含单身沪籍人士禁购二套房的条款,也就是说,目前沪版限购令并无再度收紧的状况。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经理付伟对《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沪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和此前规定的本地户籍成年子女购房的相关要求相比,只是换了一种说法,政策的内涵还是基本一致的。但从3月份到现在,各个交易对这项政策执行的情况有所不同。

日前,记者就该政策的执行情况咨询了上海多个区县的交易,得到的对该政策执行口径的回复确有比较大的区别。

静安区房地产交易的一位人士表示,该政策从限购令出台后就已经开始执行,单身的沪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住房,不能再买第二套。

黄浦区房地产交易的一位人士坦言,近日确有不少购房者就该政策打电话来咨询,但其表示并未获知相关的政策文件,此前该区似乎也没有限制过沪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他强调:“有些情况政策规定得不是很详细,每个区交易的说法很有可能都不一样,所以,买房之前一定要到房源所在区的交易问清楚。”闵行区房地产交易的一位人士亦表示:“政策解释刚出来,具体怎么执行还不是很明确。”

 
上海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的,是否单身也是错?

5月14日,来自上海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信息显示,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较之前更紧。现策规定:上海户籍的单身人士如果已有一套房,就不能再买了,即不能购买二套房。5月15日,上海市房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通知,专门对沪籍单身人士购房问题作出解释称,这并不是新规,而是早已明确的规定。

 

 


1.您是如何看待上海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单选,必答)
 表明上海市政府对楼市调控加强 
 政策因时而异,或只为给市场降温 
 是“政策秀”无实际意义 
 不清楚 
2.您觉得上海的“旧政新解”有何影响?(单选,必答)
 可抑制性需求 
 对市场交易影响较为有限 
 根本无实际影响 
 不清楚 
3.您觉得有无单身政策加码必要?(单选,必答)
 有必要  无必要  看市场情况而定  不清楚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社区网分享:顺义新城增30托老所惊爆!西直门房源2.5万/平  租房客挤爆中关村

相关新闻:

住建委严打购房资质造假 北京限购后遗症初现

江苏扬州出台救市政策 奖合同款千分之六

上海多地证实:单身禁买二套房 房产限购政策趋紧

上海楼市限购新政:本地户籍单身者取消二套资格

上海宅地约定竣工时间 分析称将有效约束囤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