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北京住宅量价齐涨 成交环比骤增逾6成

证券日报   2012-05-15 09:46

[摘要] 在地方政府频频进策微调的背景下,上周(5月7-13日)全国各地的住宅成交量也纷纷大涨。其中北京的住宅成交更是环比增逾6成。

在地方政府频频进策微调的背景下,上周(5月7-13日)各地的住宅的成交量也纷纷大涨。其中北京的住宅成交更是环比增逾6成。

据了解,扬州的市财政局、房管局5月8日发出通知,给予个人购房以一定奖励,引起较多关注并被指该政策为托市之举。与此同时,武汉、沈阳、广州等地也纷纷出台以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为主的微调政策,以此刺激刚性需求入市,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交。

北京的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建住宅签约2403套,环比上涨63.8%,二手房住宅签约2572套,环比上涨68.1%,合计住宅签约4975套,环比上涨幅度为66%。

对此,北京的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上周数据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月初签约较少的影响;同时市场逐渐平稳,在调控政策基本见底的情况下,购房者逐渐开始入市,是一些性价比不错的项目,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增加。

在成交的增长的同时,上周北京住宅均价也达到了20070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19260元/平方米上涨了4.2%,分析人士指出,出现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中等价格项目签约上涨,而且之前的项目在最近优惠幅度都有缩小。目前市场依然不乏大幅的项目,但也出现了之前价格大幅跳水的项目,因为成交量回暖而缩小优惠幅度的情况。

整体来看,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其第20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且苏州、厦门、温州、兰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重点城市中,仅深圳、上海成交周均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2.20%。其余城市除天津、武汉外,涨幅都超过20%。

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在市场方面,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整体房地产市场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虽然3-4月成交出现高位,但是不存在大幅的基础。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对购房者入市信心有一定影响,5月下半月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成交量微涨。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 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相关新闻:

房企加推新盘 5月楼市成交环比有望正增长

不惧调控疯涨8个月 4月千万级豪宅成交62套

北京新房成交八成在五环外 成交量直逼二手房

4月十城楼市成交环比下滑14.5% 北京微跌

八成上市房企4月成交量升价跌 首创龙湖同比超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