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入市房企抄底拿地 红五月楼市正缓步向暖

经济参考报   2012-05-15 08:50

[摘要] 随着开发商推盘、促销力度加大,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正初步显现一波“红五月”行情。最新数据显示,五月上旬全国54个大中城市的总成交量较上月同期上升44%。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等多个热点城市成交量同比、环比均呈明显上涨态势。

随着开发商推盘、促销力度加大,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正初步显现一波“红五月”行情。数据显示,五月上旬54个大中城市的总成交量较上月同期上升44%。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等多个热点城市成交量同比、环比均呈明显上涨态势。

接受采访的表示,成交上扬主要得益于市场回暖,但目前开发商的依然带有很强的试探性,成交量也会在各方博弈中反复波动,二季度房价可能仍将继续下跌。楼市整体胶着之下,市场各方分化程度加深,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逐渐入市,而少数开发商则已暗自运力土地市场并着手抄底拿地。

数据

多个热点城市成交明显回升

中国某研究院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7日至5月13日,下同)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且苏州、厦门、温州、兰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重点城市中,仅深圳、上海成交周均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2.20%。其余城市除天津、武汉外,涨幅都超过20%。

再往之前看一周,五月周(4月30日至5月6日),重点城市中除深圳、上海、武汉成交同比下跌外,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0.66%,杭州、重庆涨幅超过20%。另据中原监测,从5月份前10天的交易数据来看,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成交回升较为明显,54个大中城市的总成交量较上月同期上升44%。若剔除4月的假期因素,仍有约2成的增长。

环比来看,多个热点城市成交回升态势明显。在北京,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403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大幅上涨了63.8%。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上海,德佑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整个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6.18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38.4%,成交套数2742套,环比上涨43.0%。“与今年前几次成交高峰依赖少数项目拉动不同,上周的成交上扬主要得益于整体市场的回暖。”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微博)告诉记者。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除部分项目新增开盘等因素外,出现成交量上涨的原因还包括,市场逐渐平稳,在调控政策基本见底的情况下,购房者逐渐开始入市,是一些性价比不错的项目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增加。

不过,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微博)接受采访时提醒说,整体来看,楼市还是处于胶着状态,市场各方对后续走势的看法尚存较大分歧,成交量也会在各方博弈中反复震荡。

陆骑麟也持类似观点,在他看来,由于开发商力度的减弱,4月楼市成交迅速下滑,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开发商不得不再度举起大旗。拿上海来说,上周相当一部分靠前的楼盘都对价格做出了一定的下调,帮助楼市回暖。“但是,目前开发商的依然带有很强的试探性,一旦市场回暖或者回笼资金的目的达到,很可能又会减小幅度,造成成交量的回落,这样的循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反复出现。”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 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相关新闻:

京城楼市渐渐见“底” 市场以价换量态势明显

京6块土地挂牌半年无人问 开发商拿地热情低落

4月十城楼市成交环比下滑14.5% 北京微跌

房企加推新盘 5月楼市成交环比有望正增长

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商业地产仍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