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再度降准“稳增长”尚需财政政策跟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15 07:40

[摘要] 上周六(5月12日)晚间靴子悄然落地。央行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将有望释放约4200亿元流动性,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上周六(5月12日)晚间靴子悄然落地。央行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将有望释放约4200亿元流动性,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对于降准时点和原因影响,不同机构有不同的解读。但是在11日不容乐观的进出口、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公布后,央行次日就做出降准决定,显然是对当前经济明显下行的及时反应。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还是认为,降准仍然无法有效拉动信贷需求的全面提升,未来正回购、逆回购等短期工具将日趋常态化。

央行在上周六(5月12日)放下了“降准”这支靴子!

这是央行本年度第二次下调存准率,上一次下调是三个月前的2月24日,这也是2011年11月央行打开存准下行通道后的第三次降准。按照4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84.23万亿元估算,此次下调存准率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约4200亿元。

相比前两次降准,市场普遍认为,面对疲软的经济数据,此次降准主要是为了防止经济下滑,是一个刺激实体经济、稳增长的信号。

降准维稳

说不准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相关新闻:

刺激需求或成为下一步调控着力点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意在稳增长 释放流动性逾4000亿

存款准备金率连续第三次下调 18日起降0.5个百分点

央行恢复正回购操作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时点或延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收藏
分享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