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楼市限购新政:本地户籍单身者取消二套资格

中国证券报  2012-05-15 07:25

[摘要]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要求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做出新的规定: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要求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的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做出新的规定:单身上海户籍人士如果名下已单独拥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和奉贤区房产交易均证实了该消息。此前单身沪籍人士如果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买第二套。

2011年上海版“限购令”规定,在上海市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于在上海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上海户籍的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市向其售房。

业内的人士认为,在实际操作中,有购房者设法钻“限购令”的漏洞。例如,如果三口之家有两套房,其中小孩名下有一套住房,可以将小孩户口单独迁出,以“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名义再购买一套。不过,根据新的规定,此类“擦边球”就行不通了。表示,这一新举措表明上海市政府对楼市调控加强,也是对前一段时间上海有意放松楼市调控传闻的一种回应。

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的局长刘海生4日在参加“2012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性需求已基本遏制,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而限购何时取消要看条件。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三环三轨5.4米双空间 首付30万自由购一成首付抢占CBD精装美宅

相关阅读:

一周评论:奖励购房“非救市”难自圆其说

点评扬州救市新政:又一个短命新政?

买房奖励被指变相救市 任志强称其暗渡

江苏扬州出台救市政策 奖合同款千分之六

星期八126:住建部酝酿刚需新策 2012救市前奏吹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