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花样繁多但诚意不足 购房者难以被打动

半岛晨报   2012-05-11 14:42

[摘要] “都说2012大连的房价要降,怎么今天看了几个楼盘,感觉价格跟去年没太大的差别,看不出有什么大的优惠呢?”这是一位想买房的网友最近发出的疑问。其实自年初到现在,声明有优惠的楼盘接近两百个,但市场成交量除了三月份爆发一阵之外,自4月份后就逐渐低落下来,五一过后更是“过山车”般地摔了下来。

“都说2012年大连的房价要降,怎么今天看了几个楼盘,感觉价格跟去年的房价没太大的差别,看不出有什么大的优惠呢?”这是一位想买房的网友最近发出的疑问。其实自年初到现在,声明有优惠的楼盘接近两百个,但市场成交量除了三月份爆发一阵之外,自4月份后就逐渐低落下来,五一过后更是“过山车”般地摔了下来,看来。优惠的花样虽繁多,但是如果诚意不足,还是难以让购房人买账的。

玩花样不如直接格来得实在

继南京有楼盘推出“赞助10万元首付款10年还清”的诱人条件之后,近日,北京楼市又传出了干脆“免首付”的促销活动。从一级级不断“进化”的“一成首付”、“”到“免首付”,开发商在“如何吸引购房者”这件事上所花的心思不可谓不大,花样频出,决心似乎可见一斑。然而深入调查后却发现,能获得“免首付”资格的不过是凤毛麟角的个位数,甚至还得先报名再摇号。

无独有偶,大连楼市前些时日也有个别楼盘喊出六折优惠购房的大口号,引得几百人都去抢那的一套六折房,尽管短时间内吸引了极高的人气,可绝大多数人却是最终失望而归。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做法不过是开发商促销的一个噱头而已,“比如在首付比例上,银行方面都会严格把关,这也影响了房企的实质操作。因此基本上这样的方式就相当于推出两套特价房来,玩个概念罢了。”

没有诚意的“优惠”显然也不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销售业绩,购房者对这笔账还是算得很明白的。“即使降低首付或,后期的还贷包袱也是很沉重的,降房价才是更实在的。”正打算买房的王小姐说。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假如原总房款是100万,首付即使能降到两成是20万,但如果房价跌20%,总房款为80万,首付还是三成计24万,其实只比20万多出4万。但是,剩余的贷款部分,即使不计利息,也相差24万。”由此可见,靠噱头式的优惠政策来吆喝人气,却没有实质性的打算,还是难以吸引购房者出手,或者说,没有降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市场是难以有回应的。

“不敢降”与“不降不买”继续深度博弈

尽管连续几个月的统计数字都表明,大部分大中城市的房价在降,但相对房价蹿升的速度,这个降速显然太过于迟缓,可谓“如山倒,如抽丝”。具体到大连的购房人,的感觉就更不明显了。主要原因是开发商的“坚挺”态度并没有太多改变或实际降幅与消费者预期相差甚远所致。“不是我们不想,降多少合适?应该怎么降?”采访中,不少项目的销售负责人一直有着这样的困惑,甚至从春节过后就在酝酿价格调整的项目也在琢磨这个让人纠结的问题。“降多少都满足不了购房者的期望,他们总以为还可以降的更多,事实上,我们的销售已经接近成本价了。”有项目销售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

另外,多期开发项目如果,可能带来老业主不满等大问题,所以有些有心的开发商也不敢轻易尝试。前不久,杭州和宁波等地再次出现“房闹”事件,据悉该事件的导火线就是房价下跌给老业主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开发商又拒绝补偿差价所致。一方面是不敢降,一方面是不降不买,成交不理想由此产生。

相关提醒

首套“刚需”此时不妨抄底

自从今年4月份以来,央行货币政策在时隔一年之后突然重提“信贷适度增长”一说,有业内人士解读为这是在释放“货币宽松”的信号,一定程度上也让不少人产生了楼市调控松绑的预期,不过随着今年一季度GDP数据的惨淡出炉,以及从国务院到住建部不断重申的“调控不放松”的决心,让楼市走势更加明朗,对此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两个月来楼市起伏跌宕,但未来半年内,楼市依旧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过度。尽管市场没有迎来大面积回暖,但对刚需购房者尤其是首套置业者来说,未来半年内仍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抄底”时机。

“价格会有调整,但还不是现在,再等等吧,估计10月份前后会有个结果!”记者询问市内某开发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其项目是否能以及什么时候能降等话题时,该负责人做出如上表示。不可否认,截止到10月份,还有半年时间,这不算短的时间对开发商来说是最后的考验期,这半年,也许就是开发商最后的体力极限。而对购房者,这个时间,也值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