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空置面积718.69万

新疆都市报  2012-05-10 16:41

[摘要] 乌鲁木齐市房市经过1月、2月的“冰冻”期,进入3月后,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当月登记成交环比增长63.67%,呈现迅速回暖的市场态势。然而,商品住房的空置率达23.25%,空置住房占全市商品住房的两成以上。

乌鲁木齐市房市经过1月、2月的“冰冻”期,进入3月后,乌鲁木齐市的商品住房当月登记成交环比增长63.67%,呈现迅速回暖的市场态势。然而,商品住房的空置率达23.25%,空置住房占全市商品住房的两成以上。

4月18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的房产局交易管理了解到,今年1季度,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75.54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65.8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7.42%。

商品房登记成交6361套,与去年的同期相比下降37.61%;其中商品住房登记成交5588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38.83%。根据以上数据从市场供求情况来看,今年1季度,乌鲁木齐市商品房累计新增预售供应75.54万平方米,商品房累计成交面积67.82万平方米,商品房供求比为1:0.89。从前3个月总体来看,由于商品房供应同比增长明显,而市场成交依旧保持低位徘徊,商品房供求关系较为宽松。

而从单月看,商品住房的登记成交23.47万平方米,共计2271套,与2月份相比增长了63.67%。但3月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0.34万平方米,与2月份相比下降99.01%。而批准预售面积下降与乌鲁木齐市住房空置率息息相关。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空置面积718.69万平方米,空置率30.39%,其中住宅预售空置482.72万平方米,空置率23.25%。而3月份商品房空置率较2月下降0.97个百分点,商品房预售空置面积减少25.0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预售空置率下降1.14个百分点,商品房库存有所减小。但目前的空置率水平从整体趋势看依然较高。

另外,乌鲁木齐市二手房市场在春节过后整体成交趋于平稳。截至3月,二手住房累计成交30.13万平方米,共计3655套,同比增长1.76%。仅3月二手住房成交11.63万平方米,共计1467套,环比下降3.73%。

目前,乌鲁木齐市本市居民占购买群体的81.87%,成为购房市场的主力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