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拆多建少 武汉"棚改"保障房建设项目意在卖地?

新京报  作者:杨万国  2012-05-10 07:00

[摘要] 武汉市2011年的棚改住房建设任务,占整个保障房任务量的四分之一。记者调查发现,当地一些“棚改”工程处于城市地段,原本的保障安居工程,变成政府储地卖地的拆迁工程。其中,“汉西建材片”建于2009年的楼、“非金属公司片”建于1999年的楼,均被纳入棚改。

“棚改”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障房中一个大类。

2011年要求开工新建的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中,并非只有人们熟悉的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还包括400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

武汉市2011年的棚改住房建设任务,占整个保障房任务量的四分之一。

记者调查发现,当地一些“棚改”工程处于城市地段,原本的保障安居工程,变成政府储地卖地的拆迁工程。其中,“汉西建材片”建于2009年的楼、“非金属公司片”建于1999年的楼,均被纳入棚改。

当地居民反映,“汉西建材片”已拆迁的居民都被“货币安置”,由于补偿低而买不起房,从而造成拆迁户市民事实上的住房没保障。

对此,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拒绝回应。

住建部政策研究研究部副主任王珏林曾对媒体表示,“棚改”要达到居民改善和保障居住的目的。地方政府不能为了得到棚户区的地,只拆不建,一拆了之。

78岁的孙国强,说起自己的保障房,眼含泪珠,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孙国强住在武汉硚口区的太平洋社区。按照武汉去年完成的11.8万套(户)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其中有3万户棚户区改造,太平洋社区被纳入棚改项目。

2009年11月23日,一个叫“武汉战友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拆迁公司进驻这里,给孙国强六张白纸,要求签名,按手印。

拆迁公司承诺,他们有资格在“汉口城市广场”买到一套“动迁安置房”,2010年底可以搬进去。

因为不堪拆迁办“骚扰”,孙国强同意签字。随后,白纸被拆迁公司拿走。孙国强领到53万元货币安置补偿款,开始等待安置房建成。

如今,两年半过去了,孙国强仍没等到安置房。他去信访办反映情况。信访办告诉他,不会再有安置房了,因为他已选择“货币安置”。

目前,孙国强仍在外租房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