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工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生变 恐其他银行步后尘

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2012-05-09 07:39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新政执行还没满月,这一政策就开始突发变局。作为全国最大、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日前叫停了其在上海、广州等多地分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政策,将房贷利率调回至基准水平。

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新政执行还没满月,这一政策就开始突发变局。作为、网点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日前叫停了其在上海、广州等多地分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政策,将房贷利率调回至基准水平。

昨日,市场盛传工行银行叫停了多地分行首套房贷优惠政策,本报记者就此向工行总部进行了求证。对于上述传言,工行方面并未给予否认,工行总部表示:总行只是按照定价原则对贷款利率进行定价,并不是“一刀切”。而另一位工行内部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工行每一家分行都有自己的定价权,总行针对贷款利率会提供一定比例的上下浮幅度,比如说不能超过多少、不能低到多少,然后各家分行根据自己信贷额度多少、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等做出判断,从而决定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的标准。“其实就像一些打折促销活动一样,在一段时间给客户一定的优惠,活动结束就回到之前的基准利率。”前述知情人士举例道。

工商银行是规模、网点的商业银行,该行突然叫停刚刚实施不久的首套房贷政策,给市场造成了较大震动,也引起了市场关于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猜测,一些购房者担心其他银行会否步工行后尘,陆续取消相关优惠政策。

不过据悉,目前工行叫停优惠政策的并不包括北京地区,昨日记者调查了北京地区多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情况发现,暂未受到影响。从年初开始,北京地区工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维持在基准水平,其他省市虽然有相应的利率调整,但是北京地区并未发生变化。不过,工行北京地区某支行客户经理则表示,贷款利率可以打9折。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向记者证实,工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为下浮10%。此外,据记者了解,北京地区的中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建行也均执行此前各自确定的优惠政策。

对于工行率先调整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举动,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认为,可能是因为商业银行业绩压力增大。至于其他银行会否效仿工行,郭田勇表示目前仍需观察,关键在于市场资金供需面的变化。不过他认为,首套房贷优惠政策并不宜取消,国家政策是基于鼓励自住型购房需求、打击投机行为为出发点,应该用优惠政策鼓励客户贷款购房。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 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房贷政策:

房贷十几年被视作"香饽饽" 已不是"信贷"

一季度北京个人住房贷款负增长 理财产品需求旺

100万房贷 公积金比商贷每月少还600多元

四大行人民币存款流失过万亿 八折房贷利率再现

成交生变:

4月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12%

房企加推新盘 5月楼市成交环比有望正增长

北京4月楼市成交价环比涨5.12% 销售业绩下滑

红五月楼市不尽如人意 刺激成交效果递减

逆市提价刚需受伤 5月首周住宅成交环比大跌45%

五月预测:

北京5月部分新盘提价 刚需产品价格战持续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新华社:5月或有更大降幅

京5月楼市共204个折扣楼盘 京城又现5折项目

地方楼市政策渐向"刚需"倾斜 5月或现价平量涨

逆市提价刚需受伤 5月首周住宅成交环比大跌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