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性购房需求被挤 1.4万户未过购房资格审核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2-05-07 06:29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共1.4万户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投机性购房需求基本被挤出。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共1.4万户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投机性购房需求基本被挤出。

首次购房比重持续90%

去年2月17日,北京实行了限购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上月,曾有媒体报道称,一些中介和开发商声称,只要购房者花上几万元钱,即使不符合标准,也可以代办购房资格。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表示,北京从严制定和执行各项调控措施,强化购房资格审核,自去年2月17日以来,全市共1.4万户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投机性购房需求基本被挤出;首次购房家庭比重持续保持在90%左右,较好地保障了刚性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

近期现假“绿卡”骗购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近期市住建委发现,部分楼盘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签约比例出现异常,并查实确有持伪造证件骗购的行为。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暂停了开发企业项目的网签,责令其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对持伪造证件骗购的房屋,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

同时,市住建委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加大对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材料收缴、审核机制,优化和完善购房资格核验流程。

今年将坚持调控政策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不改变、不动摇、不放松,从严开展购房资格审核,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企业,绝不姑息任何骗购行为。“郑重提示广大申请购房家庭,要严格遵行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不要听信所谓代办购房资格的谣言,避免由此导致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四道“关卡”核验购房资格

买房前 购房人如实申报家庭情况,并签署购房承诺书。

网签前 开发商、房地产中介和区县网签服务窗口收取相关资料。经初步核验符合条件的,应在购房资格核验系统中填报信息,提交市住建委进行复核。

签约前 市住建委会对购房家庭名下房产进行审核,并将购房家庭信息传送至相关部门,对纳税、社保等情况进行自动审核。审核未通过的,不能进行网签。

办房产证前 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收缴相应材料,再次核验购房资格。对不符合购房资格的申请家庭,不予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 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 良乡挂牌 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政策:

今年京计划保障房供地850公顷 朝阳海淀为大户

北京发行60亿保障房私募债 利率低于5年期定存

保障房不满年限可申请回购 回购住房可作保障房源

发行私募债超220亿 北京保障房融资破题

各大房企加紧进程 京城保障房建设进入加速期

市场走势:

126家房企存货1.23万亿 同比长42.53%居行业之首

北京新老楼盘同挤泡沫 通州多盘竞逐“红五月”

京红五月或迎新一轮 "死扛"楼盘将会"迫降"

开发商押宝“红五月” 京城楼盘上演“抢客战”

品牌房企备战推新 抢滩楼市“红五月”

成交分析:

京城60%楼盘试探性 购房成交直线下滑

红五月:一轮短暂的行情 不能决定年内楼市走向

5月4日北京住宅期房签约86套 现房签约116套

4月北京新房成交量环比微降3.6% 均价上涨2.1%

前四月土地出让金大降39% 商业用地均底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