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淡季成"暖春"调控背景下租售比例仍失衡

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2012-05-06 09:25

[摘要] 4月向来是租赁市场的淡季,但上海房屋租赁市场从农历正月十五后就开始升温,一直持续“暖春”,表现为租客不“散场”。中房准购房者对入市仍信心不足,继续租房观望。买卖市场不畅,致使部分业主转售为租当房东,但提高租金以保证短期收益,从而进一步推高了中房的租金。

晨报讯 4月向来是租赁市场的淡季,但上海的房屋租赁市场从农历正月十五后就开始升温,一直持续“暖春”,表现为租客不“散场”。中房准购房者对入市仍信心不足,继续租房观望。买卖市场的不畅,致使部分业主转售为租当房东,但提高租金以保证短期的,从而进一步推高了中房的租金。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认为,4月中租赁市场出现反季节的行情,表明了调控背景下的租售比失衡仍然突出。房东的在不能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上调租金弥补预期。预计租赁市场仍将平稳的过渡,能够对其产生影响的或是公租房的陆续上市以及公众反应较大的公租房租金的政策。

2012年4月,上海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15%。其中,一室上涨0.45%,两室上涨0.16%,三室上涨0.18%。所监测的18个控制点中,五成板块涨幅超过平均水平。静安寺、陆家嘴(600663,股吧)、打浦桥和古北板块出现较高涨势,其余如新华路、南京东路和宝山淞南等板块也分别上涨少许。

高档房一室在此轮反季节上扬中表现突出,如静安寺板块地处的地段,小户型供应稀缺,挂牌后出租快,此类房屋向来受到青睐,房东提价属意料之中。

由于高档房业主持有物业成本较高,为缓解还贷的压力,在中介怂恿下提高租金,也是一大推力。另外高档房所在区域甲级楼云集,在楼租金不断推高的情况下,住宅也跟着楼的租金。

此外,中端市场监测的11个区全面上涨,高于平均涨幅的有,虹口、静安、闸北和杨浦。如宝山淞南板块楼盘90平方米两房租金在2500-3000元之间,4月宝山淞南板块租金上涨0.42%。随着大量需求涌入,中端房出现全面上涨的活跃态势。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廉租房可转租为售 上海放宽廉租房申请门槛

东4环欲建1.85万平公租房 周边新房高达5万/平

90后置业观:租房不如买房 爱独立更爱品质

北京公租房六档租金补贴补95% 租金三年不变

承租家庭拖欠租金暂停发补贴 人口变化可调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