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叫停引忧虑 北京首套房利率优惠仍有8.5折

北京青年报   2012-05-05 08:59

[摘要] 前天传出的有关上海工行叫停首套房利率8.5折的消息让北京不少购房人心存忧虑。记者昨天从工行北京分行、建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以及多家售楼处、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北京银行、建行等多家首套房利率能申请8.5折优惠的银行相关利率优惠政策暂未出现调整。

上海个别银行叫停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

本报讯 前天传出的有关上海工行叫停首套房利率8.5折的消息让北京不少购房人心存忧虑。记者昨天从工行北京分行、建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以及多家售楼处、二手房中介机构获悉,目前,北京银行、建行等多家首套房利率能申请8.5折优惠的银行相关利率优惠政策暂未出现调整,而工行北京分行今年一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首套房按揭从未实行过8.5折利率优惠。

“上海工行紧急发了个内部通知并不假,而为什么停止首套房8.5折利率,到目前上海工行并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上海一家财经媒体房地产记者告诉记者。“我们也从银行内部得到了消息,据说是下达了通知,而且是书面的。”上海复地、绿地等当地开发商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据他们分析,上海工行之所以取消首套房8.5折利率,很可能是因为在资金门槛较高的当下,8.5折利率确实不挣钱,基本卡在“盈亏线”,做得越多越不合算,因此在成交回暖的当下叫停成了。

“北京工行今年一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从未实行过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因此,不存在叫停一说。”针对北京购房人关心的北京首套房利率优惠是否也面临变数这一消息,昨天下午,工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如是回答。记者从多家开发商以及二手房中介处等到的消息也证实了他的回答属实。北京金隅嘉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工行从没有执行过8.5折利率优惠。”

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相关部门了解到,符合条件的首套购房人可以申请利率8.5折优惠的政策并未有变,也没有听说要有变化。此前本报曾披露过,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汇丰银行等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措施。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 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 良乡挂牌 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首套房利率再现8.5折 超6成网友支持利率继续下调

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面扩大 百万20年减息15万

首套房利率优惠重启 开发贷依旧紧收

首套房利率优惠影响七成网友 楼市或上演"金三银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