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北京个人住房贷款负增长 理财产品需求旺

京华时报  2012-05-02 07:29

[摘要]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保障房贷款保持较高增速,个人住房贷款呈现负增长。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2.8%;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速为43.7%;个人住房贷款同比下降1.3%。

本报讯(记者高晨)今年季度,北京保障房贷款保持较高增速,个人住房贷款呈现负增长。昨天,央行营管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2.8%;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速为43.7%;个人住房贷款同比下降1.3%。

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创近4年来值。相对应的,考虑到目前个贷市场萎靡等因素,银行按揭贷款的价格正在逐步回归。中金公司认为,按揭贷款重新得到银行重视也显示出目前按揭以外领域的有效信贷需求正在下滑。

此外,截至3月末,北京市个人存款余额22078.7亿元,同比增长17.1%,比年初增加1299亿元,同比少增470.5亿元。央行营管部分析,理财产品需求旺盛对个人存款增长影响较大,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家庭金融资产构成选择分布中,43.9%的居民选择“理财产品”,比去年同期提高9.6%。

■北京一季度贷款数据

项目 余额 同比 较年初
人民币贷款 34570.1亿元增长12.8%增加1182.1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3513.7亿元下降1.3% 减少41.7亿元
 新建住房贷款   /     / 减少27.1亿元
二手住房贷款   /     / 减少14.6亿元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阅读:

100万房贷 公积金比商贷每月少还600多元

四大行人民币存款流失过万亿 八折房贷利率再现

房贷利率下调保刚需 楼市政策基调不变

首套房贷优惠扩大 超半数网友钟爱现房

首套房贷利率8.5折再现 "民生文章"不妨做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