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人民网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首日两度停牌

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2012-04-28 06:40

[摘要] 人民网(603000)昨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因盘中两度停牌,全天仅交易42分钟,最终报收34.72元,相比20元的发行价,涨幅高达73.6%。

人民网(603000)昨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因盘中两度停牌,全天仅交易42,最终报收34.72元,相比20元的发行价,涨幅高达73.6%。

交易42换手率近九成

昨日人民网以31.01元的价格开盘,较发行价上涨55.05%。开盘后,该股一路强势上涨,盘中因成交价格较开盘价涨超10%和换手率超过80%,两度被上交所实施临时停牌。除去停牌时间,全天真正的交易时间仅为42。

根据上交所行情报价显示,截至上午10时整,人民网股价报34.10元,触及上交所对上市新股首日10%的涨停红线。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对人民网采取临时停牌半。

10时30分,人民网恢复交易,股价继续上涨。7后,人民网股价报35.28元,相比开盘价涨幅达13.77%,换手率达80.02%,再次触及上交所对上市新股首日换手率超过80%的停牌红线。上交所决定再度暂停人民网交易,并提醒者注意风险,谨慎。

午后2时55分,人民网恢复交易,股价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时,人民网报收34.72元,涨幅为73.6%。全天成交15.4亿元,换手率为86.01%。

按收盘价计算,人民网市值达95.8亿元。

沪市出新规后创“两停”纪录

根据上交所数据显示,人民网昨日两遭涨停,成为沪市实行新的停牌措施以来遭遇“两停”的新股。

3月8日,上交所公布《关于加强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的通知》,规定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涨跌超过10%的,盘中换手率超过80%,以及盘中成交价格较开盘价涨跌超过20%的,上交所将采取临时停牌措施,停至当日14时55分。

数据显示,4月23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怡球资源在交易首日曾因股价涨幅超过10%,被上交所临时停牌30。当日怡球资源涨幅达到16.4%。人民网昨日两遭上交所停牌,则创下了上交所新股上市首日的一项新纪录。

带动文化传媒板块走高

昨日A股整体走势疲软,但随着人民网的,其所在的文化传媒板块也整体表现不俗。截至昨日收盘时,包括出版业、信息传播服务业在内的20多个文化传媒股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天舟文化当日涨幅达6.46%,是除人民网之外涨幅的传媒股。

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人民网上市高开高走对整个文化传媒板块都有积极影响,目前人民网市盈率比文化板块平均高出30%,有可能带动文化传媒板块上涨。

■ 分析

分析师:股价后劲未必足

认为人民网后停牌已引起警惕,不宜再追高

中金公司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人民网拥有三大亮点。首先是政策对国有文化企业的重点扶持。人民网兼具国有背景和市场竞争力两大,正是“十二五”规划中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对象,可享受政策利好。

其次,人民网的新闻采编权和其官方媒体定位,内容,客户稳定和受众形成核心竞争力。

第三,人民网施行广告业务、移动服务和舆情信息业务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这种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将有力地推动未来业绩增长。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从相关的数据来推导,公司还是有一定成长性,但是它真正的市场化程度以及被者所接受的程度,恐怕有待考验。至少从目前来看,后劲未必很足,第二次停牌以后到最终打开的时候,实际上股价并没有表现得强劲,这多少也表明人们对该股已经有所警惕。

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在参加网络微访谈时表示,人民网的特殊背景和政策扶持使其定价可以高于其他媒体的股价,但不宜再追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