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非京籍购车申请人暂住证过期 摇号需重新申请

新京报  作者:汤旸  2012-04-28 06:34

[摘要] 针对部分非京籍购车摇号申请人因没注意暂住证过期,导致审核失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室工作人员表示,补办暂住证后可登录系统点击“重新申请”,并再次参加审核即可。

针对部分非京籍购车摇号申请人因没注意暂住证过期,导致审核失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室工作人员表示,补办暂住证后可登录系统点击“重新申请”,并再次参加审核即可。

“一直在池子里摇,没注意过没过期”

根据规定,非北京市户籍人员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应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昨日,自去年就申请购车摇号的何先生登录系统查询本月是否中签时,发现“审核未通过”,原因是“非本市居民且未持本市暂住证”。何先生称,为参加购车摇号,他去年初就办理了暂住证并通过审核获得摇号资格,“因为没中签,一直就在池子里摇,确实没注意暂住证过没过期。”

何先生遇到的问题正是购车摇号新政策带来的变化。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修订后《〈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明确了个人申请编码有效期为3个月。未中签需要继续参加摇号的,需点击“确认延期”,并再次接受相关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的个人申请编码有效期自动延长3个月。

“确认延期”后的审核主要包括个人信息,包括驾驶证、身份证信息;暂住证等是否在有效期内;名下是否有车、是否有该报废而未报废的车辆等。在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的“政策咨询”里,也有不少人提出了像何先生一样的问题,虽然此前点击了“确认延期”,但忘了暂住证已过期,导致审核没通过。

近3万人申请信息未通过审核

截至本月8日,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872577个,最终近3万人的申请信息未通过审核。

针对这部分暂住证过期的申请人,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室工作人员表示,暂住证过期了审核不会通过。补办暂住证后,可登录系统点击“重新申请”,并再次参加审核即可。

另有部分市民提出,暂住证在有效期限内,但还是显示“审核不通过 非本市居民且未持本市暂住证”。对此,工作人员回复称,可到办理暂住证的派出所申请复核。

此外,今年1月9日至2月8日期间申请的个人编码,有效期截止到5月8日,申请人应在5月8日前“确认延期”,以免影响摇号。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一季度平均租金3550元 租赁高潮提前减退

1月北京租金均价环比下跌0.7%

上市房企去库存压力递增 “以价换量”成共识

11家金融机构晒一季报 5家增幅超30%

第五届中国汽车模特大赛于北京国际车展魅力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