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 网友水水:当幸福来敲门

房天下  2012-04-26 17:00

[摘要] 按着售楼小姐的指引,网友水水将红色标签贴在了销控图的2003号上,然后确认、刷卡、签合同。走出售楼处,阳光还有些刺眼,她一眼瞥见草坪上整理管道和搬运水泥的农民工,看着他们在烈日下挥着汗水,不禁想起自己这半个多月甚至这几年的往事,欣喜与辛酸同时浮上心头。

我们看见勤劳的母亲含辛茹苦;我们看见百岁的夫妻相濡以沫;
我们看见北漂的青年壮志凌云;也看见了美丽的女孩活力无限。

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小小个体,虽微不足道却必不可少。在北京青年置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困惑彷徨迷茫,看到了温暖感动幸福,看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和对美好的向往。每一张幸福人儿,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丰富的个体记忆。正是这些个体的记忆形成了当代社会的完整形象。

我们看见勤劳的母亲含辛茹苦;我们看见百岁的夫妻相濡以沫;
我们看见北漂的青年壮志凌云;也看见了美丽的女孩活力无限。

在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小小个体,虽微不足道却必不可少。在北京青年置业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困惑彷徨迷茫,看到了温暖感动幸福,看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的是对未来的渴望和对美好的向往。每一张幸福人儿,不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丰富的个体记忆。正是这些个体的记忆形成了当代社会的完整形象。

按着售楼小姐的指引,网友水水将红色标签贴在了销控图的2003号上,然后确认、刷卡、签合同。走出售楼处,阳光还有些刺眼,她一眼瞥见草坪上整理管道和搬运水泥的农民工,看着他们在烈日下挥着汗水,不禁想起自己这半个多月甚至这几年的往事,欣喜与辛酸同时浮上心头。

2005年,带着全家的希望,她离开自己生活20年的农村来到天津上大学,四年中基本是在茫然和忙碌中度过。当其他同学在哀叹青春正悄然流逝的时候,面对家里稍显窘迫的经济条件以及姐弟两人同时上大学得情况,她真的希望青春能尽快结束。

为了缓解父母的压力,她申请了助学贷款,利用业余时间在里做勤工助学,后来直接去外边做兼职。每年的学期末,她还能拿到比较丰厚的奖学金,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家里的负担。现在回想起来,她次来天津的时候从家里带了六千块钱,大二买电脑的时候从家里拿了两千块,总共是八千块钱,其余的费用都是她自己解决的。她现在还能回想起来,大二暑假做兼职没开工资的时候,一个礼拜只吃了不到十五块钱的经历,没有钱坐车的时候就步行一个多走到宿舍,正巧那时她看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说实话当时的男主人公真的给了她莫大的鼓励。

四年的时光很长,但感觉又很匆忙,在不知不觉中毕业终于到来了。毕业后她进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单位,不管是人际关系还是待遇。这个时候家里住了20多年的三间小土房终于抵挡不住风雨的冲刷,已经开始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了。她和姐姐开始给家里筹钱,经过一年的时间,家里的新房子盖起来了,家具也买好了,也算是了却了父母和儿女的一桩心愿。

家里的心愿了结了,摆在众多国人面前的房子问题,也同样摆在她面前。面对日益攀升的房价,刚上班的她想都不敢想的。正巧这时,同事和她说保障性住房的事,会比普通的商品房一点。于是她抱着申请上也没损失的态度申请了。

今年七月的时候,她骑着自行车顶着烈日一遍遍的奔波在民政局、房管局、街道之间,终于在月末时限价房的证办下来了,八月初的时候正好有个限价房的楼盘开了。她依然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登记,因为去登记的人很多,而房子很少,她也没报太大希望。

但是她还是忐忑的等待摇号的结果,最终她运气不错,从几千人中摇出来。可是问题还是接踵而至,面对将近三十万的首付,对于刚上班两年的她来说真的好难。上班这两年为了节省开支,她睡到单位室的沙发上,每顿只在食堂吃三块钱的伙食,自己也攒了点钱,但和首付比起来也是九牛之一毛。但是她真的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于是她开始四处凑钱。她的朋友和同学基本也都是刚上班没多久的,手上有余钱的也不多,大家要么是准备买房,要么是刚结了婚,还有当上准爸爸的。好在她朋友还算多点,这个借点那个借点,手机短信经常提示她银行卡里收到多少钱,但是也没有人告诉她是谁打来的,她就一个一个发短信去确认。就这样,一周多的时间钱凑齐了。可是对于她来说这一周真是漫长,即使是在周末,在天还没亮的时候不自觉地就醒了。

其中有很多朋友很令她感动,有一个在北京租了三年地下室的朋友,正准备换到楼房里去,听说她的事后,决定先把钱给她,自己推迟租房计划,但是她想人不能太自私,最后她没有要;还有一个刚结完婚的朋友,结婚之前给自己未婚妻洗婚纱照的钱都舍不得,现在还在遗憾,也把自己仅有的钱给了她;还有一个同是从农村来天津的朋友,也毫不犹豫的借给了她钱,昨天她才知道,他的妻子已经怀孕五个月了。

就像《基督山伯爵》里所说,人类一切智慧就在等待和希望里,对于她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还要加上友谊。“没有这三样东西,我也贴不上那个红色标签。”水水说。

不觉中,走到了售楼处的拐角,姑姑和姑父在那里焦急的等她,她睁了睁眼睛,冲他们说:“一切都顺利,吃捞面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