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RICS主席王书燐:以国际化标准力促房地产行业发展

房天下   2012-04-25 21:43

[摘要] 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是最大的房地产、建筑、测量和环境领域的综合性专业团体,是为全球广泛认可的拥有“物业专才”之称的顶级专业性学会。

RICS(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是的房地产、建筑、测量和环境领域的综合性专业团体,是为全球广泛认可的拥有“物业专才”之称的专业性学会。越来越多的中国房地产及建筑业从业者纷纷加入RICS,在专业化从业标准的指导下他们的技能与服务实现了与国际市场的接轨。近日,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全球主席王书燐来华参会,在此期间他接受了房天下记者的专访。

RICS全球主席王书磷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全球主席王书燐

【记者】请问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认证与中国的房地产评估师认证有哪些区别呢?

【王书燐】从基数来说,RICS认证与国内的其他认证的差别不大。但是在房地产方面,RICS认证更了解国际市场需求,不只是满足居住者或者是者的需求。所以,在国际者的眼中,RICS的要求较高,要从专业性角度制作评估。中国的若要达到国际性标准,就要更了解国际者的要求。

【记者】RICS主要的工作内容及职责有哪些?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哪些促进作用?

【王书燐】RICS是一个全球性的协会,它的使命之一是在全球范围内推行土地建造标准。这个标准是被全球公认,这使我们的专业人士提供的服务是管理,标准是我们的重要使命。RICS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协会,它也有一个义务:让测量师在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牢记要承担为社会公众利益服务。

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作用方面:首先,RICS不是某个国家的协会,它的总部在英国伦敦,但它是一个全球性协会,因此RICS有足够的能力把各个国家好的标准进行总结、统一,使之成为被全球公认的惯例和规范,推向各个国家去影响我们的会员、政策决定者、政府以及市场客户。第二,刚刚提到的统一标准是指国际化标准,即国际专业专长,它强调专业人士应该不仅提供技术领域服务,同时应该具备高度的职业操守,具备为更多公众谋利、不损害公众利益的专业精神。第三、技术领域方面,RICS会出版很多技术方面的指引,都会影响到国内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记者】RICS的会员大概有多少?RICS会员拥有哪些特质?

【王书燐】中国房地产、建筑业方面的从业人士约有超百多人,但能被RICS认可的仅有1800人。我们会筛选整体行业中能够达到标准的专业人士成为RICS的会员。能够达到我们的会员资格的从业者,RICS的会员不仅在国内,而是在国际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够被认可。RICS有严格的面试流程来评审每一位想要成为会员的专业人士。会员必须拥有能为国际市场接受的专业技能。

【记者】RICS在全球的分布情况如何?

【王书燐】迄今为止,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已经有142年的历史,目前拥有13万多会员分布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在金砖国家均已设立RICS专业基地。RICS致力于为公众提供质量的专业服务为宗旨,在商用房地产、规划与房地产开发、管理咨询、房地产估价理论、技术方法、估价标准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每年发表超过500多份研究及公共政策评论报告,向会员提供涵盖房地产、建设管理、项目管理、资产评估、规划与开发、设施管理、土地测量、建筑测量、管理咨询等16个专业领域和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且在全球范围内,RICS还拥有50多个地方性协会及联合团体的大力支持;在包括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在内的50多所一流大学,400多个相关专业课程均获得过RICS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