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康有为故居存隐患收到督查单

京华时报   2012-04-25 07:36

[摘要] 作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康有为故居的去留曾在今年两会期间引发各界关注。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曾表态称“这个事情要全力把它盯住”。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故居情况究竟如何?

作为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康有为故居的去留曾在今年两会期间引发各界关注。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曾表态称“这个事情要全力把它盯住”。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故居情况究竟如何? 

昨天,本市文物局执法队来到康有为故居等文物点进行执法检查。针对安全隐患,执法队下发了执法督查单,要求其进一步督促整改。

康有为故居

>>现场

建围挡采取临时保护

位于西城区米市胡同43号院的康有为故居原为广东南海会馆,是康有为在京居住的地方,也是其筹划变法维新的主要活动场所。因院中原有七棵树,故康有为题其室为“七树堂”,1984年被公布为北京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两会期间,著名媒体人士闾丘露薇到现场探访,发现内部“一片狼藉”。昨天,记者走进米市胡同43号的大门,故居所在的院子内有很多违规建筑,将本就狭窄的院子挤得满满当当。居民自行翻建的红砖墙与老建筑极不协调。 

北京市文物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中旬,市文物局会同区县文委成立了联合执法督察组,开展了一次针对城市危改、开发、建设区域文物保护状况的专项执法督察。当时曾连续对地处西城区“大吉片”、“菜西片”、“广安片”、“棉花片”项目范围内的康有为故居、米市胡同29号等文保点进行督察。并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分别给每个建设单位或管理单位逐一提出保护要求,并制发了执法督查单。 

昨天执法队就上次检查的整改情况予以现场复查。记者在现场看到,院中康有为故居的所在地“七树堂”,共有7间房屋,其中的3间西房和2间北房已经完成了腾退。这5间房屋已经建起了围挡,上面贴着“重点文物,严禁烟火”的提示语。文保部门要求对于已腾退的房屋一律不得拆除,内部彻底切断电源,进行全封闭保护。另外2间北房尚未实现腾退,成为蓝色围挡旁的“孤岛”。故居东侧的几间房屋被专门用来作为值班室,屋里密密麻麻地摆满了灭火器。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 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 良乡挂牌 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资金链紧绷 6家房企3个月内面临破产风险

楼市成交春意难现 购房者仍在期待房价再降

多城公积金"暗助"首套房 传达"精准微调"信号

采取进一步策略 开发商积极备战"红五月"

住建部酝酿刺激刚需政策 调控的大方向将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