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审计署:11市县97.19亿土地出让金未纳入预算

长城网  2012-04-22 08:37

[摘要] 97.19亿元土地出让收入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违规使用土地资金15.42亿元……审计署今天发布《24个市县2009年至2010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列举了24个市县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在审计署看来,“个别问题还比较严重”。

97.19亿元土地出让收入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违规使用土地资金15.42亿元……审计署今天发布《24个市县2009年至2010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列举了24个市县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在审计署看来,“个别问题还比较严重”。

审计发现征地不规范、违反招拍挂制度、保障房供地不达标、部分土地撂荒、不规范减免土地资金、土地出让收入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违规使用土地出让金等7类问题。

14个市县少征和减免土地资金40.79亿元。成都市、烟台市、郑州市、佳木斯市、襄阳市、宜昌市、桦川县、芜湖县、中牟县、阳东县和郫县11个市县共计97.19亿元土地出让收入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占上述地区两年度土地出让收入实征额995.54亿元的9.76%。

郑州市、上海市青浦区、天津市西青区等12个市县违规使用土地资金15.42亿元,占上述地区两年度土地资金支出总额1736.18亿元的0.88%,其中:有7.31亿元被用于青少年宫、艺术剧院、港口扩建、实验大楼等公共工程建设,有1.78亿元被用于弥补国土、规划等部门经费不足,有1.09亿元被用于补助企业经营及其厂区建设等,有2.07亿元被用于出借等,有3.17亿元被用于湖泊生态建设湿地修复等超范围支出。

14个市县有22.35万亩土地征用等不符合相关规定。其中,沈阳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和辽阳县4个市县的51家企业“以租代征”占用集体土地2809.8亩,用于工业、房地产等非农项目建设。

9个市县违规协议出让或违反招拍挂制度供地113宗、9210.49亩。上海市青浦区等3个市县两年度向禁止占用耕地的“主题公园”、低密度住宅项目供应耕地996.69亩。

襄阳市、宜昌市、芜湖市和芜湖县4个市县2010年供应“三类住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占住宅供地的比例未达到70%的政策要求。郑州市未经被征地的村集体同意,将应支付的征地补偿款2.74亿元用于村民安置小区建设,将320万元用于弥补拆迁工作经费。

佳木斯市、北京市房山区和阳东县3个市县涉及226个土地整治项目、1.83万亩耕地质量不达标或撂荒。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审计署:11市县97.19亿土地出让金未纳入预算

审计署:土地管理仍存不合规问题 北京房山耕地不达标

京土地市场欲以热点换热情 底价成交成"主旋律"

土地市场节后回暖明显 成交量表现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