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审计署:土地管理仍存不合规问题 北京房山耕地不达标

一财网  2012-04-21 09:27

[摘要] 审计署4月20日公布24个市县2009年至2010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还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个别问题还比较严重。

审计署4月20日公布24个市县2009年至2010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还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个别问题还比较严重。

财讯:审计署4月20日公布24个市县2009年至2010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还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个别问题还比较严重。

此次重点审计的24个市县分别为,北京市房山区、天津市西青区、东丽区、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市苏家屯区、辽阳县、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齐齐哈尔市、桦川县、上海市青浦区、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山东省日照市、烟台市、日照市东港区、海阳市、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四川省成都市、郫县。

数据显示,2010年24个市县用于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商业服务业的土地面积占供地总面积的比例分别达到32.46%、16.18%和6.86%,比2009年分别提高了0.6个百分点、6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

2009年和2010年,24个市县也加大了土地资金的征收力度,两年度实际征收土地出让收入2699.64亿元、土地整治相关资金218.93亿元,有533.62亿元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有201.24亿元土地整治相关资金用于耕地保护。

但审计中仍然发现多个问题。其中,有14个市县有22.35万亩土地征用等不符合相关规定;9个市县违规协议出让或违反招拍挂制度供地113宗、9210.49亩;3个市县涉及226个土地整治项目、1.83万亩耕地质量不达标或撂荒;14个市县少征和减免土地资金40.79亿元;11个市县共计97.19亿元土地出让收入未纳入基金预算管理等问题。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新闻:

京土地市场欲以热点换热情 底价成交成"主旋律"

大规模土地招商失效 地方1季度GDP集体"刹车"

上周楼市成交反弹 20城市土地出让连续三周回升

土地市场节后回暖明显 成交量表现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