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持续回落

上海证券报   2012-04-19 06:35

[摘要] 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继续显现。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增至38个,为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数量最多的月份。

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继续显现。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增至38个,为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数量的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比下降城市增加的同时,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增加,尽管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

新建住宅价格整体继续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

从同比数据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11个,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数量的月份。

在同比下降的城市逐渐增多的同时,同比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则是越来越少,分别为3个和29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1个,涨幅均未超过2.1%。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比下降的38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降幅比2月份有所扩大。即使在同比上涨的29个城市中,21个城市的同比涨幅也比2月份有所回落。

“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继续显现。”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

针对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马晓明分析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而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也得出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调。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反映市场情况的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指数首次出现同比下调,说明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的潮影响开始显现。”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反弹

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变化市场关注。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来看,3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在持续下降。

从同比来看,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3月份比2月份分别扩大0.5、0.5、0.6和0.4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上述四个城市房价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

但在价格回调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却出现缓慢“回暖”。记者日前从北京和上海的春季房展会上了解到,进入3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显著反弹。

二手房市场上,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2个,比2月减少3个城市;上涨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增加5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但涨幅比2月份同样有所扩大。

尤其是北京、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反弹迹象,从持平或下跌转为环比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3月份二手市场的回暖主要得益于房价的回落和近期首套房贷利率回调带来的刚性自住购房需求入市,但短暂的回暖并不能改变交易量仍处低谷的现实,要想判断市场是否真正回暖,还要看二季度的交易量能否延续3月份的回暖势头。”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6月下降 刚需现在该出手了吗?

背景: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变动情况。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下降的有46个。北上广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另外,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等,纷纷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越来越多声音涌现“到了买房好时机”。对于刚需族,该出手了吗?据此,搜房网展开调查。


1.您认为目前房价是否已经到了“合理价格”?(单选,必答)
  是    否 
2.近来,开发商销售花样繁多,“送首付”“0首付”等层出不穷。您认为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是否带来真和真实惠?(单选,必答)
  是    否 
3.您在京置业会倾向于选择?(单选,必答)
  南城     
4.您在买房子时会优先考虑?(可选2-4项,必答)
  品牌。是大房企。    交通。有多条交汇。    配套。周围要有、商场、医院等    户型    是否有价值    环境绿化    价格。是否有等优惠。 
5.您近期比较关注哪个项目?(可选2-3项,必答)
  金色漫香苑    首开国风美唐    保利西山林语    方嘉国际    鸿坤曦望山    保利春天里 
6.您觉得目前是买房好时机吗?(单选,必答)
  是    否 

 

点击进入: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看房团即将启程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 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房企加入"以价换量" 五六月房价可能反弹

京沪穗新建商品房价环比连降6个月 北京降1%

70个城市房价同比指数近年来首次回落

解读: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

统计局今将发布3月房价指数 房价或继续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