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受困于民间借贷 鄂尔多斯恒利集团以房抵债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静瑕   2012-04-13 06:52

[摘要] 4月11日,鄂尔多斯的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雪,气温骤降。在该市东胜区的恒利国际广场5#下面还堆着沙石,迎着冷风、不断哈着气的恒利集团销售人员拿着手电筒带着几个看房者,摸索着上4楼看房子。

4月11日,鄂尔多斯的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雪,气温骤降。在该市东胜区的恒利国际广场5#下面还堆着沙石,迎着冷风、不断哈着气的恒利集团销售人员拿着手电筒带着几个看房者,摸索着上4楼看房子。

“这个样板间就是40多平方米的,8600元/平方米起价。这个就是108平方米的,8900元/平方米起价,每高一层楼每平方米就多加50元钱。现在已经定到19层、20层了,这样每平米要多加1000元左右了。”这位销售人员称。

在恒利集团底楼的销售,4月11日上午就陆续有二、三十人来询问“定房子”的事情。销售挂出的5#楼盘中,从4楼开始的40~50平方米的小户型已经被打上了钩,意味着已经被人定下来了。

然而,这并不是恒利集团5#楼销售火爆的体现,相反却暴露出恒利集团陷入资金链的难题当中。这些看房、订房的人,并不是客户而是债权人。“只有房子没有钱,要定就定,不定也没有办法。”恒利集团一位胡姓的负责人在销售不断接待来催债的债权人,并耐心劝导这些债权人去“定房子”。

作为以房地产和煤矿为城市名片的鄂尔多斯,也因其活跃的民间借贷而闻名。就在去年下半年,随着“苏叶女案”、“王福金案”爆发,民间借贷偿还难度加大。位于老东郊大桥的国贸大厦10层的“鄂尔多斯打击非法集资室”(以下简称打非办)每天也是“迎来送往”,被卷进各个民间集资而无法偿还事件当中的债权人成群结队的来该室投诉和咨询。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北五环准现房14600起 国风美仑“送首付娶媳妇” 全城热抢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阅读:

本轮房地产调控首现房企破产 或触发债务危机

房企还债高峰期到来 中海外两月内融资超百亿

华业地产货币资金仅存3.36亿 短期偿债压力大

63家上市房企7000亿库存压顶 总负债7520亿同比增加35%

房地产业暴利时代渐远 37家房企负债521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