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经适房申请户住房核查新规出台

东方网  作者:栾晓娜   2012-04-11 07:50

[摘要] 根据这一《核查办法》,住房面积核查的范围包括申请对象户口所在地住房和他处住房。他处住房是指核定面积家庭成员在申请对象户口所在地以外拥有的产权住房、实行公有住房租金标准计租的承租住房(以下简称“承租公房”)、已落实私房政策发回产权由业主自管的住房、宅基地住房等。

据《东方早报》报道,私自搭建的房屋原则上应当先拆除,方可审核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如相关管理部门认为不宜作拆除处理的,应当计算居住面积。近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一份修订后的《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对象住房面积核查办法》(以下简称《核查办法》),明确了上述规定。

根据这一《核查办法》,住房面积核查的范围包括申请对象户口所在地住房和他处住房。他处住房是指核定面积家庭成员在申请对象户口所在地以外拥有的产权住房、实行公有住房租金标准计租的承租住房(以下简称“承租公房”)、已落实私房政策发回产权由业主自管的住房、宅基地住房等。

根据《核查办法》,户口在本市他处居民家庭或者工作学习单位,按照规定须一同申请的具有法定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的申请家庭成员等六种类型的人员,可以计入核定面积家庭人数;户口迁入申请对象户口所在地住房或者他处住房未满两年的人员等四种类型的人员,不得计入核定面积家庭人数。

《核查办法》明确,住房建筑面积确定,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旧式里弄住房的独用灶间已改变用途且实际作居住使用的,按实计算居住面积。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居住用途的房屋,仍按照原居住面积计算;经批准同意改变居住用途的,按照实际居住面积确定。

该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北五环准现房14600起 国风美仑“送首付娶媳妇” 全城热抢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阅读:

经适房申请住房核查办法 他处住房按全部建面算

北京经适房等4种保障房将统一调配

海口经适房申请门槛再降 年收入1.7万元可申请

广东暂停新建经济适用房 住房保障以公租房为主

郑州:住经适房须人均资产不超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