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放下身段一线房企纷纷喊大 展开促销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2-04-10 13:36

[摘要] 与生存问题相比,“面子”可能就没那么重要了,对于同时面临资金和销售问题的地产企业来说,已经是一个现实的选择。近期,包括招商、保利、金地、万科在内的全国一线地产企业纷纷展开促销活动。

招商、保利、金地、万科等近期不约而同展开促销

与生存问题相比,“面子”可能就没那么重要了,对于同时面临资金和销售问题的地产企业来说,已经是一个现实的选择。近期,包括招商、保利、金地、万科在内的一线地产企业纷纷展开促销活动。

大型地产企业纷纷

面对日益严峻的销售环境,更多的大型房企也纷纷加入到促销行列中来,其中就包括招商、保利等型房企,而且近几周大型房企来在范围内促销力度明显增加。今年年初,招商地产在多个城市推出招商系产品的优惠房源,旨在“以价换量”。在上海,其一处别墅楼盘近期打7折到8折。

从来讳言的万科在范围内开始了促销的行动,其在北京的楼盘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两居室房源的优惠为全款9.7折,贷款9.9折,另外还可以申请10万左右的优惠。万科在广东清远的项目“万科华府”推出每平方米均价在5500元至5800元的二期新品,与半年前的首批产品相比,低了1000元左右,下调幅度超过15%,这也是清远楼市至今的降幅。在深圳,万科的两个楼盘“清林径”和“天誉”在3月初各推出15套特价房源,平均降幅为6%至7%左右,基本针对的是底层或者朝向不佳的房源,主要目的的确是清尾盘。

保利也凭借进京十周年的庆典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加入以价换量的房企阵营。金地近日也在范围内推出了特价房,包括北京、烟台等地楼盘优惠幅度从10%到20%不等。

企业对后市不乐观

年报数据显示,在目前已披露2011年业绩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负债企和资金链进一步紧绷现象愈加明显。业内分析认为,这种趋势将在今年一季度得到进一步强化,正是因为越来越严峻的资金压力导致开发商们不惜身段高喊。

从资产负债率来看,开发商不得不直面负债率进一步升高得窘境。根据WIND统计数据,按照证监会房地产开发行业分类,截至3月27日,已披露年报的49家上市房企的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9490亿元,比之前一年的6830亿上涨了38.9%。负债率也有明显上涨,2011年平均已经达到了61.99%,为近10年来。从现金流状况来看,截至3月25日,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两市已有共计49家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截至2011年末,这48家上市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24亿元,其中,亿城股份、首开股份等房企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持续减少。有关分析人士表示,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但2011年严厉的调控导致的越来越惨淡的经营状况正将一批地产企业逼入绝境,其筹钱的多条通道却不断遭遇封堵。

实际上,一些地产企业已经开始通过自建营销渠道的方式加快销售,以回笼资金。今年2月,绿城掀起了“全员营销”风潮,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本人甚至要求包括自己在内的董事长室的3人完成3亿元的销售额。而近日碧桂园北方区也开始了“全员卖房”活动。

在宏观调控政策没有松动的背景下,今年房企都意识到,如果取得较好的销售效果,制定价格必须要合适。比如招商地产在年报中指出,提周转、保进度是公司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前提。各项目必须践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提高节点完成率,加速周转。

标签: 房企 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