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地块年内首次溢价成交 土地市场或升温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2-04-10 07:23

[摘要] 昨日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消息显示,国投盛通有限公司以5.63亿元摘得位于通州新城西北端温榆河畔的住宅用地,溢价率为1.6%。

昨日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消息显示,国投盛通有限公司以5.63亿元摘得位于通州新城西北端温榆河畔的住宅用地,溢价率为1.6%。相比区域之前成交的同类型住宅地块,本地块的底价有明显下调,幅度接近20.5%,与2008年地价水平相当,尽管如此,由于其结束了北京土地市场的年内底价成交的记录,依然看做是继商品房市场回暖后的风向标。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指出,本地块属于住宅楼面地块,楼面价仅为3169元每平方米,叠加合理利润及税费、建安等成本,这一价格相比目前区域售价依然有一定空间,这也显示了成品房市场回暖给土地市场带来的间接利好。

“但不能说土地市场就彻底回暖了,土地作为房地产的面粉,面包而且难以判断后市价格,难免影响了面粉的需求和购买价格,只有面包价格彻底企稳回升了,面粉才能够重新有市场。”在张大伟看来,从本地块可以看到土地底价在逐渐下调,而土地成交的热度也相对有所回暖,虽然溢价率依然很低,但是已经出现了4次报价,预计后市在土地底价下调的情况下,土地市场有可能有所升温。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北五环准现房14600起 国风美仑“送首付娶媳妇” 全城热抢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推荐阅读:

北京地块年内首次溢价成交 土地市场或升温

北京土地市场现"弱回暖" 今年首现溢价成交地块

1季度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降5成

开发商今年不拿地 京沪等见势缩水供地指标

一季度20个重点城市 土地成交量价降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