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进入深圳"第一豪宅区"项目或遇交通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虹  2012-04-10 06:47

[摘要] 4月2日,深圳银湖三九改造规划正式经深圳市规划与国土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正式向社会公示。

4月2日,深圳银湖三九改造规划正式经深圳市规划与国土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正式向社会公示。

资料显示,针对银湖三九的改造入选了《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批计划》,改造主体为新三九地产有限公司,目前新三九地产公司已正式更名为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更新项目建筑面积近45万平方米,这也是继万象城、大冲旧改项目、湖贝村旧改项目之后,华润集团在深圳获得的又一个“超级”旧改项目。据悉,华润或将凭此进入深圳“豪宅区”。

据业界传闻,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启动,但昨日(4月9日),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无开工计划。

对此,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该项目很可能将是一个包括保障房、商业、豪宅别墅在内的多种产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其价格可能成为深圳豪宅的新标杆。同时,该项目也将面临城市交通压力。

华润获近45万平方米旧改项目

深圳银湖是深圳豪宅区,也是华润三九(000999,SZ)总部所在地。按照深圳市城市更新改造规划,华润三九在旧厂房搬迁之后,该地块由工业用地改为住宅商业用地。公示资料显示,银湖三九城市更新拆迁用地面积为127442.0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为95967平方米,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为471690平方米,其中住宅为446750平方米、商业为165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为8440平方米。另有地下商业4300平方米,公共充电站1100平方米。

华润三九2010年6月2日产权转让公告显示,由于华润三九计划将总部迁出银湖,因此将其科技大楼一至九层转让给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价款合计为1.6亿元。

由于其占地面积为415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675平方米,以此计算,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受让的楼面单价高达11700元/平方米。

公告还显示,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26日由三九企业集团出资组建,目前主要持有原三九企业集团部分物业。在原三九集团与华润的重组过程中,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产权几经辗转,目前归属为香港协恒有限公司,而后者属于华润集团所持有。

目前,银湖三九更新项目正在进行拆迁,但有业界传闻,华润可能在该地块修建别墅豪宅,有望于年底启动。但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暂无开工计划。

尽管目前华润(深圳)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并未公开具体的项目规划,但宋丁认为,很可能将是一个包括保障房、商业、豪宅别墅在内的多种产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据悉,项目容积达4.915。对此,宋丁认为,华润开发这个项目也要考虑利润回报,在扣除旧改拆迁等各种成本之后,也要有合理的利润空间。言下之意,做大建筑面积体量,可以获得更大的。项目价格不会低,可能成为深圳豪宅的新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