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促销花样翻新 由虚转实渐成趋势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2012-04-09 07:45

[摘要] 多个地区楼市成交量近期回升,上市楼盘促销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力度大小不一的促销手段背后,是房地产开发商不同的策略和经营环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量新楼盘的陆续上市,开发商促销手段由虚转实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多个地区楼市成交量近期回升,上市楼盘促销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力度大小不一的促销手段背后,是房地产开发商不同的策略和经营环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量新楼盘的陆续上市,开发商促销手段由虚转实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促销手段虚实有别

清明假期前,深圳某开发商推出1000套特价房源,号称“微利房”。该开发商称,微利房是介于深圳安居房与商品房之间的一种全新居住解决方案。同时,开发商还提出一些“申请条件”,要求申请者具备深圳龙岗区的户籍或居住证、不拥有住房、家庭月收入低于8000元等。该开发商表示,按微利房的价格计算,这些房源的利润已经低于5%,并对出售情况进行“公示”。

不过,微利房的概念并没有引起购房人的兴趣,去掉层层包装之后,“微利房”的价格并不优惠。虽然微利房面向深圳购房者,但该项目位于深圳、以大量空置房闻名的惠州大亚湾。在推出每平米4800元的“微利价格”之前,该楼盘的售价为每平米4900元,并且能申请9.4折的优惠。

东莞楼市促销则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当地售楼处展出香车美女已经不再新奇,近期有多个楼盘在售楼处展出“国宝级文物”,以吸引购房者。

与上述缺乏实质性内容的促销手段不同,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直接促销。深圳蛇口近期成交量的楼盘,一直被招商地产的雍景湾项目占据。雍景湾去年下半年开盘时均价每平米36000元,而目前雍景湾尾盘降至每平米26000元。

万科、中海、雅居乐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近期表示,将在2012年采取随行就市的价格策略,佳兆业今年一季度的签约均价同比下降26%。

部分房企资金吃紧

深圳地产人士林晓华介绍,目前开发商不同促销力度的背后,是开发商不同的策略和经营环境。对一些靠做实业起家的非上市开发商而言,高利润依然是其主要的目标,在目前资金链并不紧张的情况下,这些开发商并没有实质的动力。对于一些上市房企而言,由于多数企业以房地产为主业,并无其他业务支撑。在楼市调控持续的大背景下,资金链已经吃紧,快速周转策略成为其相对较好的选择,因此这类房企往往采取比较务实的举措。

林晓华表示,3月以来各地楼市成交普遍回暖,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成交回暖也意味着,部分购房者对房价大幅下降并不抱有希望。在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博弈之间,购房者并不具有明显。

万科日前在销售月报中表示,由于房企融资渠道严格受限,能力受到影响,市场后续新增供应能力可能持续下降。这也意味着,未来房价能否延续目前的下行趋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 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豪宅集体促销 楼市新一轮潮或至

开发商促销花样翻新 多个楼盘单价不变送面积

政策存货夹击 房企再表促销决心

西南证券:两会之后预期从紧 3月楼市促销大增

楼市促销力度加大 商品房成交量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