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飞公司破产案持续发酵:土地如何划拨成难题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4-09 07:40

[摘要] 自去年8月华飞公司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以来,超过13亿元的债权能够兑现多少,便一直是债权人关注的焦点。

[“(华飞公司地块)用途还是工业用地,这个没法变,其实谁买了这块地也是一个烫手山芋,因为现在要节能减排,工厂都要外迁。据我了解,现在还没有对土地感兴趣的受让人。”]

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华飞公司”)破产案持续发酵。

自去年8月华飞公司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以来,超过13亿元的债权能够兑现多少,便一直是债权人关注的焦点。

根据华飞公司破产管理人去年12月23日的一份工作报告,管理人予以认可的债权人达到236家,认可的债权约11.6亿元,另有约1.6亿元异议债权。

债权人中不乏上市公司身影,其中仅ST安彩一家债权即高达2.7亿元。

ST安彩相关负责人告诉《财经日报》,在去年底召开的次债权人会议上,管理人曾提出一份议案,根据该议案,236家债权人仅能实现大约10%~20%的债权。

这一议案显然让众多债权人难以接受。

“由于华飞公司拖欠货款,我们现在资金链已经断裂了,原本300多名职工,现在只剩下50多人,企业基本面临倒闭。”其中一家被华飞公司拖欠3080万元货款的企业负责人表示,10%的偿债比例对于该企业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目前,债权人全部希望寄托在华飞公司的土地资产能够变现偿债。

资料显示,华飞公司的土地资产中包括两块工业用地,一块为1988年华飞公司成立时从南京市以划拨方式取得的324.5亩工业用地,另一块地为2001年华飞公司从南京市以出让方式取得的143.85亩工业出让地。

而上述土地资产均被抵押给了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抵押金额约2.2亿元,由于银行的清偿顺序在前,因此债权人希望上述土地能够“改性”为商业或住宅用地被拍卖,土地后再变现,则债权能够得到更高程度兑现。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 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1季度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降5成

北京土地市场陷入冰点 开发商差钱放弃拿地

30城市楼面价下调11% 土地市场高溢价时代消失

土地市场需求萎缩 地市寒流加大房价调整空间

4月北京土地市场有望破冰 告别3月宅地零成交

城镇化质量亟待提高 用土地还要更讲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