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季度新房量价同比双降两成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2-04-08 08:25

[摘要] 北京市房协昨天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1万平方米、1.8万套,同比分别下降19.6%、14.2%,总体处于历史低位;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9516元,同比下降19.4%,呈继续回落态势。

北京市房协昨天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情况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1万平方米、1.8万套,同比分别下降19.6%、14.2%,总体处于历史低位;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9516元,同比下降19.4%,呈继续回落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建普通住宅成交1.6万套,占到新建住宅的88.9%;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32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7%,比去年全年下降6.4%。

分区县看,全市共有11个区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下降,其中丰台、顺义、石景山、通州、昌平、大兴等6个区的降幅均在15%以上。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近期“换量”项目增多、力度加大,部分刚性自住需求得以释放,带动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今年以来,签约10套以上的59个项目中,有41个项目在去年调低入市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折扣力度,有力促进了销售。

顺义区京汉铂寓(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项目去年全年销售不足三成,今年售价下调了20%以上,降为每平方米1.2万元,结果很快售罄;大兴区顺驰领海项目售价下调15.9%,降为每平方米1.6万元左右,销售明显回升;朝阳区远洋一方(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项目售价下调10%以上,降为每平方米1.8万元左右,目前已基本售罄。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项目价格尚未明显调整,仍处高位,持续滞销。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 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 黄村:黄村爆秘事 望京:进望京 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京一季度新房成交价同比降20% 成交量为5年来

房价保持稳中有降 商品房成交量达07来

上海楼市"小阳春":成交量多在外环外

各地楼市小阳春趋势确立 北京成交量同比上涨14.3%

万科3月成交量大增 6年首现一季度销售额下滑

北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成交量持续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