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3月成交大涨 房企销售金额上涨589%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王丽新  2012-04-05 07:49

[摘要] 数据显示,促销下3月份保利地产销售金额骤增267%,而绿地集团的涨幅更是达到了589%在经历了年初两个月的低迷后,3月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回暖。北上广深的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大涨,而不少房企当月的销售业绩相较前2个月也都实现了数倍的增幅。

数据显示,促销下3月份保利地产销售金额骤增267%,而绿地集团的涨幅更是达到了589%在经历了年初两个月的低迷后,3月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迎来了回暖。北上广深的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大涨,而不少房企当月的销售业绩相较前2个月也都实现了数倍的增幅。

以央企保利地产为例,其3月的销售达到了96.72亿元,环比2月大涨267%,是前2月销售金额总和(51.29亿元)的2倍。而这背后则是保利地产约40个城市,近100个项目大力促销的结果。同时,绿地集团三月的销售金额环比更是大增589%。

而对于三月份房地产市场的这个小阳春,分析人士也指出,主要是由于各地房企供应增加,积极促销、以价换量,加之首套房贷率回调等多重影响,导致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回暖。

在北京,虽然楼市成交量抬头,但是成交价格却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逾八成成交量环比上涨

根据中指院4月初提供的报告显示,3月份其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比例超过8成,其中杭州主城区环比涨幅,达230.44%。10个重点城市环比成交量也均大幅上涨,除杭州外,天津涨幅亦超过100%。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上涨幅度也达到了73.84%、32.77%、58.76%、76.20%。

价格方面,3月40个监测城市成交价格稳中有降,重点城市中,成都跌幅达14.48%,天津和重庆各上涨一成,其余各城市成交均价无明显波动。

而从整个一季度看,20个主要城市中有14个成交面积同比2011年下跌,其中大连降幅达73.14%;6城市同比上涨。重点城市中,重庆、南京和杭州成交面积同比2011年季度上升,其余6城市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而主要城市中,五成城市成交均价同比下跌,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和成都成交均价同比略有上涨,其余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3月房企业绩大增

在各大城市住宅成交回暖的同时,龙头房企们也凭借着大力促销等手段,在3月份实现了销售金额环比的成倍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销售金额第三的绿地集团,1-3月份共实现销售金额153.8亿元,而其前2个月的销售合计仅为36亿元,其中2月份销售约20亿元(包括8亿元的协议销售额),不及三月销售金额117.8亿元的2成。

而富力地产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66亿元,超前2月合计销售金额36.28亿元近一倍;金地集团一季度也实现销售金额41.3亿元,较前2月合计的16.4亿元大增逾1.5倍;而恒大、龙湖、世茂这三家龙头房企,3月份的销售分别为48.6亿元、34.4亿元和43.2亿元,均超过他们前2个月合计销售金额的一倍(1-2月份恒大、龙湖、世贸分别销售42.4亿元、33.1亿元、29.8亿元)。

此外,建业地产、越秀地产、招商地产更是在一季度房企整体销售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取得了同比增长400%、131%、61%的佳绩。

而从一季度的整体销售看,虽然老大万科1-3月份的销售金额同比下滑10%,但其还是和中海外、绿地成为一季度房企的赢家。其中在销售金额上,万科以288.2亿元稳居,中海外则以203.0亿元紧随其后,绿地集团的153.8亿元位列第三。销售面积方面,万科、绿地集团、中海外则分别以286.5万平方米、169.0万平方米、146.0万平方米位列三甲。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13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量大降 地价仍有下调空间

低迷市场催热联动卖房 北京现地产营销新格局

“45宗零溢价”7年首现 京土地市场或迎巨大转折

国土部下"禁墅令"别墅项目或将退出一手市场

京租赁市场进入回落期成交量下探 价格趋平稳

土地市场:

大型房企土地战略现分化 民营房企频现零拿地

土地周报:市场总体供应量稳定 宅地成交量增加

土地市场成交冷清 北京一季度45宗地全底价成交

一季度30城市楼面价下调11%  高溢价时代消失

新开工面积低位徘徊 开发商拿地热情下降

政策走向:

广州十大房企谈调控 理解国家政策

中指院发布40城经理人预测 超4成料政策放松

政策禁令规定"模糊"北京商业楼依旧不断上市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但需增强灵活性

传闻央企急甩货 年中重磅政策出台是否成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