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空置率超过九成郑州被迫放宽准入标准

西安晚报  作者:西安晚报  2012-04-05 07:29

[摘要] 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24572套,竣工9670套,但在第一批申请过程中却响应者寥寥,公开配租3个月,“入围”不足百人,房屋空置率逾九成。不少有意申请的市民告诉记者,放弃公租房申请机会是因为大部分房源离太远,不方便。为了工作方便,他们多选择租住离工作单位近的房屋居住。

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24572套,竣工9670套,但在批申请过程中却响应者寥寥,公开配租3个月,“入围”不足百人,房屋空置率逾九成。不少有意申请的市民告诉记者,放弃公租房申请机会是因为大部分房源离太远,不方便。为了工作方便,他们多选择租住离工作单位近的房屋居住。

据悉,除了房源远外,社会保险连续交纳一年以上或累计交纳三年以上、月工资低于1700元、50平方米公租房月租700元等申请条件也把保障房申请的“刚需”一族拒于千里以外。

为解决公租房没人租的困境,郑州市房管部门宣布,将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并调整租金。

郑州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志告诉记者:“资格申请由原来的"单位集中申请"调整为"单位申请和个人申请相结合",同时将提供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调整为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并允许申请人在实际居住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